孕妇有这情况一定要当心 血糖千万别高!

发布时间:2016-12-0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采取少食多餐的原则,让食物尽可能的被消化吸收,同时少吃肉类多吃青菜,少吃米饭,水果每天不可以超过200克,要选择在2餐之间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暂时不要吃,如果担心少吃了水果会缺少维生素,那么可以用青菜来弥补维生素缺少的问题,维生素并不仅仅存在在水果当中,蔬菜中一定含有。

4、除了水果之外其他的甜食也要暂时停一下,为了自身和宝宝的健康控制一下自己的欲望是值得的。如果准妈妈觉得饿了想吃点东西,可以选择无糖饼干或者是无糖豆浆等等。

孕妇血糖高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高血糖对胎儿的影响是很大的,明显导致新生儿畸形发生率增加,而且也会导致孕妇产后出血、感染的机率也相对增加。

其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种:

1、母儿死亡率:胰岛素应用以前,糖尿病孕妇死亡率为30%左右,围生儿死亡率超过50%。由于胰岛素的应用,极大地降低了孕产妇的死亡率,围生儿死亡率也明显地下降到5%。

2、羊水过多的发生率增加,原因不明,可能与糖尿病妊娠常伴有胎儿和胎盘过大有关,但羊水的质量无明显差别。

3、糖尿病孕妇易并发泌尿道感染、霉菌性阴道炎和外阴炎,应早期诊断,及时给予抗霉菌治疗。

4、巨大儿和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较一般孕妇高2-3倍,畸形中以心血管畸形多铜陵。如血糖水平控制在5.6mmol/1以下时,则巨大儿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明显下降。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