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女人到底该怎么选择内裤呢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性怎么选择内裤你都知道吗,其实,在孕期的女人得多注意短裤的选择了。当女性怀孕时身体及各方面都会发生一些改变,所以我们大家也要好好的去应对这些事情,尤其是孕妇怀孕的期间肚子也会随着月份来进行增大,因此女性在选择内裤上面也要慎重的去选择,那么,孕妇该如何选购适合的内裤?下面就是相关的解答。

3.jpg

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

一般来说,约四成妇女的阴道中都有霉菌,但只要没有条件让它们快速成长,都是无害的。不过当受到感染时,除了外阴搔痒外,还会出现阴道灼热感、分泌物增加且有气味、有颜色,甚至呈现豆腐渣、奶酪状。

怀孕初期和后期,受激素急剧增加的影响,阴道分泌物增多,此时更容易受到感染,如果放任不管,有可能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但是治疗霉菌是最棘手的事,就算医师给予完全治疗,病患内裤上的霉菌却会形成耐受各种恶劣环境的孢子,很难藉清洗去除,感染便反复发作。因此孕妇要更注意保持内裤和会阴部清洁,勤换内裤,预防感染,如果不慎感染了,也要立即至医院就诊。

穿对内裤,事半功倍

怀孕时,由于腹部日渐隆起,肚皮慢慢被撑大,所以常会觉得肚皮痒,加上孕妇阴道分泌物增多,所以在此非常时期,应该选择透气性好、吸水性强、触感柔软及保暖的纯棉质内裤,对皮肤无刺激,不会引发皮疹和痒疹,裤底则使用防菌抗臭的材质,更可减少孕妇的卫生困扰。

建议选购原则:依肚围大小来选择

孕妇内裤需依怀孕时期腹围、臀围大小的改变来选购:也可购买能够调整腰围的钮扣式内裤,即可适用于怀孕全期。至于款式,多以高腰、中腰为主。但有越来越多时髦的准妈妈为了搭配流行服装,也偏好选择孕妇专用的低腰内裤甚至是丁字裤,此时就得更注意保持卫生。

1.jpg

各阶段选购重点

怀孕初期:合身及具有适当承托的孕妇专用内裤。

怀孕中期:防止腹部和臀部受凉,包腹包臀且保暖的内裤。

怀孕后期:分泌物增多,选择吸湿性佳,裤底材质采用防菌抗臭处理的内裤。

以下几种常见的孕妇内裤,皆适合孕期使用

1、包腹式内裤

顾名思义,就是能够包覆肚子,保护孕妇的腹部,裤腰可覆盖肚脐以上部分,具有保暖效果。腰部设计之松紧带可自行调整,随怀孕不同阶段的体型,自由伸缩变化前腹部分多采用弹性材质,可包容逐渐变大的腹部,穿着更舒适。背后包臀设计,不让怀孕破坏臀部线条。当然,也有中腰及平口裤款式,方便搭配服装。

2.jpg

2、产妇专用生理裤

采用具有弹性的柔性棉,肤触良好不紧绷,分固定式和下方可开口的活动式两种。裤底自黏式开口设计,方便于产前检查及产褥期或生理期等特殊时期穿着。

3、免洗棉裤

主要是在坐月子期间使用,用完即丢,是很方便的选择。若恶露变少,则可换穿一般内裤。

孕妈咪如何预防阴道感染?

穿着棉质透气吸汗内裤,一天可更换多次内裤。不要穿着太紧的裤子或是裤袜,尽量保持通风干燥。内裤的洗涤最好以中性肥皂单独清洗,不要和其它衣服一起洗上完厕所请记得由前往后擦,才能减少感染的机会。淋浴代替盆浴,不要随便使用阴道内灌洗器或随便使用药物。少吃淀粉类、糖类以及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类,水份要充足。所谓预防重于治疗,所以宁可平时多注意个人卫生,就可避免如此恼人的问题了。

结语:为了女性的健康,短裤肯定是要好好的选择了,什么样穿舒服,这都是需要好好的了解的。总之上面说的也就是孕妇该如何选购适合的内裤,对于这个常见问题大家更是要好好的去了解,还有就是专家也希望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要选择宽松的衣物,除了注意这些外更是要选择棉质的衣物,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的健康不被疾病所侵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