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怀孕后这样东西得多换

发布时间:2018-08-3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孕妈妈怎么护理身体,这些可是大家都比较关心的,其实,护理好身体还是比较重要了,每个孕妈妈都知道步入孕期以后,自己的健康就是关乎两个人的事情,所以在生活以及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做出适当的调整。今天我为准妈妈们讲一讲怀孕以后我们需要更换家里哪些常用物品。

1.jpeg

1.使用超过3个月的“牙刷”

如果你每天刷牙两次,每次刷牙2分钟,那么使用3个月后,你就应该换一把新牙刷。如果你实在不记得这把牙刷已经用了多久,可以根据牙刷刷毛的规整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新。此外,建议你在刷牙后将牙刷放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以保证刷头的清洁,防止在刷牙时影响身体健康。要知道,孕妇的口腔很敏感。

2.使用超过2年的“枕头”

如果你最近睡醒后经常觉得脖颈酸痛,就要考虑一下,你家的枕头是不是已经使用超过了2年?要知道,如果枕头的内芯已经变形或填充物已经结块,在夜间的睡眠过程中,就没有办法再很好地支撑你的头部和颈部。此外,使用期限过长的枕头,还常常附有真菌或微尘,对孕妇的皮肤健康和呼吸道健康都没有好处。

3.穿着超过800公里的“跑鞋”

怀孕后你每天都穿着跑鞋遛弯?如果你脚上的这双跑鞋已经穿着超过了800公里,就需要及时换一双新的。因为一旦超过了这个期限,鞋子对于你的足部和身体躯干的保护和减震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尤其怀孕后负重过大的膝盖和后背就容易损伤。

2.jpg

4.穿着超过1个月的“Bra”

对于怀孕前的你来说,应该每隔3-4个月就更换新的Bra,否则Bra的面料会变得缺乏弹性,无法很好的承托和保护乳房。但怀孕后的你,这个“保质期”就要缩短到1个月左右。因为孕妇的胸围几乎每个月都会有突飞猛进的变化,此时你一定要给娇嫩的乳房找到最合适的Bra。

5.使用超过2周的“擦手巾”

虽然你每次都是在洗干净手后才使用它,但它仍然隐藏了较多的细菌。因此,你需要每隔2周就更换一次。为了减少细菌藏在擦手巾里的机会,每隔2-3天你还应该用热水将擦手巾彻底清洁,然后放到阳光下晾干。

用品选购最应注意的要素

准备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夫妻,在选购家庭清洁日用品时,最应该注意的事项不是物美价廉,而是“孕妇慎用”的提示。洗涤剂、漂白剂、消毒剂、除臭剂、空气清新剂、洁厕灵、除虫剂、油漆、黏合剂、涂料、强力清洁剂等日用化学产品中,经常会含有对孕妇有影响的成分。

生活提示

孕妇担心日用化学品对胎儿会有危害,这种担心其实并不难化解——尽量不使用或少使用,使用时带上优质的防水手套。用蚊帐代替驱蚊剂,是不错的选择。卫生间必须经常打开排风机。居室通风换气,是孕期健康生活需要的最重要的环境。孕期切忌亲自施花肥,或给宠物洗澡,更不要自己去打扫宠物的小窝。孕前及整个孕期,不接触宠物是最安全的。

孕期中所用的物品以及衣着都会和怀孕前有所不同,我们之所以提醒大家要更换这些物品主要还是以保护孕妈妈以及腹中胎儿健康为首要,如果你发现自己还没有来得及更换一定要快快行动起来哦。

怀孕给女性朋友带来的改变是不小的,有些孕妈妈的牙齿也会出现问题,比如牙龈出血等,是经常会被忽略的一个孕期表现。专家指出,之所以牙齿也会受到影响,是由于怀孕之后的女性,其内分泌有改变,所以会令牙齿变得脆弱起来。而且孕妈妈如果还很喜欢酸甜口味的食物,则对牙齿的影响就会更加严重了。所以,保护牙齿健康,也是孕妈妈们要做好的事情。

3.jpeg

勤刷牙:除了正常的早晚两次刷牙之外,如果你午饭后要小睡,最好再补刷一次。吃完东西要记住把食物残渣清理干净,不让蛀牙有可乘之机。

勤漱口:除了一天三次刷牙,每次吃完东西都要用温水漱口,或医生专门指定的漱口水漱口。

少吃酸:尽量少吃很酸的食物,吃完要用白开水漱口,注意一定不要敷衍了事,认真地多漱几次。

少吃甜:爱吃甜食的孕妈妈也一样,因为甜食入口也会变成酸性物质的,所以要尽量选择低糖食品。

补充维生素C:比如每天多吃一个油桃和一些花椰菜,可以让孕妈妈的牙齿更健康。

补充钙:孕期容易缺钙,这对你和宝宝可是有双重的影响。多晒太阳,多从食物中补充,如还不能满足需要,则需要补充钙片了。

选择好牙刷和牙膏:如果孕妈妈一天要刷几次牙,就要选择那种很软的、细毛的、刷头很水的牙刷。刷牙用温开水,并且每三个月务必更换。不需要药物牙膏,只要有一般的清洁功能就可以了。

口腔检查:如果有必要,接受一次专业的口腔检查,听听医生的建议。

结语:看完之后,大家对本文的介绍都知道了吧,这些都是需要好好的了解一下的。孕妈妈在保护牙齿健康方面,可以参考上文所介绍的一些措施,减少牙齿受到伤害的状况。其实,牙龈出血等情况,仅仅是孕期会有的症状之一,准妈妈所要面临的挑战与困难还有很多,所以作为准妈妈的丈夫以及家属,需要给予她们足够多的关爱,让准妈妈有勇气面临生育这一项伟大的“事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