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小孩子巧克力吃多了有大危害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巧克力是一种非常神奇的零食,不仅口感香甜,吃巧克力的时候,还会给我们带来一种莫名的愉悦感。很多成年人,特别是女性,都喜欢吃巧克力。有的父母也会给孩子买巧克力吃,可是给孩子吃巧克力真的没有问题么?

小孩吃巧克力好吗

1、小孩吃巧克力好吗

巧克力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高营养食品,殊不知,太小的孩子吃太多的巧克力不但起不到补充营养的作用,反而会使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害。正常情况下,一般8岁以下儿童不宜多吃,3岁以下儿童不能吃巧克力。

1.jpg

2、吃巧克力的好处

2.1、提神

适量的吃巧克力可以提神。食用巧克力后它会使身体分泌一中感到快乐幸福的物质,会让你感到轻松愉快。因此建议心情不好或者压力较大的时候,不妨吃点巧克力吧,它对缓解压力有很大的帮助。

2.2、抗癌

黑巧克力中加入了大蒜、蓝莓、大豆和茶叶这类食疗品,它们能够让人在填饱肚子的同时还能够抗杀癌细胞。这是因为在这些食物里面均含有能够抗癌的化学物质,食用以后能够显著地断送肿瘤细胞的血液供应,因此可以将癌细胞给“饿死”。

3、儿童吃巧克力的坏处

3.1、导致龋齿

巧克力不仅甜还特别粘牙,长期吃、睡前吃、吃完不注意清洁牙齿,藏匿在牙齿缝的残渣容易提高宝宝患龋齿的几率。

3.2、降低味觉

巧克力味道浓郁,假如宝宝偏爱吃巧克力,会降低其味觉敏感度,导致对其他正常味道的食物不感兴趣,味同嚼蜡。

2.jpg

3.3、刺激神经

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它和巧克力咖啡因有共同作用,会使宝宝神经系统兴奋,使宝宝不愿入睡、哭闹不安,睡眠不安稳。而且对儿童脑血管和心脏也有一定不良影响。因此,宝宝不要吃大量巧克力。

3.4、影响消化吸收

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刺激胃肠的正常蠕动,而巧克力不含纤维素。巧克力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肠正常蠕动的纤维素,因而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

3.5、营养结构不协调

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食品,但其中脂肪含量偏高,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等,在巧克力中含量均较低。这种比例不符合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使宝宝无法得到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

给孩子吃巧克力的原则

原则1:父母不需主动提供

吃巧克力虽然不至于有太大的坏处,但是爸妈能不给就还是不要给,毕竟让小朋友吃营养天然的食物,依然是最好的选择。

原则2:如果真的要吃,需评估食用量

前面提到,吃巧克力的主要疑虑是咖啡因的问题,虽然有可能造成孩子比平常活泼且兴奋,但是并不会生病或对身体造成危害,幼儿也不至于会吃到大量导致咖啡因成瘾,而且并非每个小朋友吃了都有亢奋的问题。所以,除非是本身有过动症等问题的孩子,才需要「戒」巧克力,不然若孩子真的很想吃,偶尔给一点是可以的。

3.jpg

原则3:以不影响正餐为前提

有些胃口较小的孩子,如果在正餐前吃了巧克力,很可能就会觉得不饿了,不想再吃东西,这点爸妈便需要多加注意。尤其有时候是长辈或朋友给孩子巧克力,最好和孩子沟通要等到饭后才能吃,以免影响到正餐的食欲。

原则4:肥胖的孩子不建议食用

如果是已经有肥胖问题的小朋友,基本上也不建议爸妈给孩子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除了热量高,过多的糖分和油脂也是最大的疑虑。

儿童吃巧克力食用禁忌

1、忌在饭前过量吃巧克力,因为会产生饱腹感,影响食欲。但在饭后很快又感到肚子饿,这使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

2、忌在睡前吃巧克力,因为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儿童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

3、忌大量吃巧克力,巧克力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肠正常蠕动的纤维素,因而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孩子多吃后会使体内堆积大量脂肪,增加心脏的负担,体质会渐渐衰弱。

现在巧克力因为其甜美的滋味简直成了爱情的代名词,另外各种零食厂商也不遗余力得做着各种宣传,让小孩子从小就知道了巧克力,整天吵着要吃巧克力。要知道,巧克力是由可可豆制作而来,其含有一种刺激神经兴奋的成分,巧克力吃多了,会让孩子晚上依然精力旺盛不好好睡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