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胀气究竟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也是很容易出现胀气,那出现胀气怎么办呢,很多宝妈都比较关心了。孩子在吃奶水的时候就比较容易肚子胀气,开始吃主食之后胀气的情况就更多了。那么如果家长们发现宝宝胀气了,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也是有一些应对的方法的,今天的文章就来告诉大家,孩子肚子胀气的时候应该怎么办。

宝宝肚子胀气怎么办

帮助孩子打嗝

当宝宝在吃奶或者是吃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慢慢的来,一定不要急促,吃晚饭之后,最好是可以给宝宝拍拍背,最好是可以打出嗝来。

把宝宝倾斜的放在妈妈的臂弯处,让宝宝的脸正对着大人,这样宝宝就会变得舒服一点了,希望大家能够清楚。

还有一个可供选择的方式是:让孩子仰卧在床,帮助他轻缓地蹬腿,就像蹬踏自行车的模样,但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必须要等到喂奶之后至少一个半小时,才能尝试这种方法。

2.jpg

营养均衡饮食

如果母乳中含的糖分过多,糖分在宝宝的肚子里过度发酵,也容易使宝宝出现肠胀气,这时妈妈就应该注意限制自己的摄糖量了。

此外,如果怀疑自己的进食可能引起宝宝腹胀,那么,母乳喂养的妈妈就应该将那些有嫌疑的食物,如豆类、玉米、红薯、花菜以及辛辣食物从饮食中剔除掉。

培养饮食习惯

在给孩子吃奶的时候,一定要严格的按照时间来,不要让宝宝处于饥饿的状态。否则吃奶的时候孩子会很着急,从而吃进去大量的空气。

吃进去空气是导致打嗝和胀气的主要原因,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及时的给孩子喂奶。还有就是在喝奶之后,要给孩子拍一会背部,这样可以帮助宝宝排出空气。

3.jpg

给宝宝按摩腹部

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可以给把宝宝进行按摩,但是一定要注意,最好是隔着宝宝的衣物,在宝宝的腹部进行顺时针的按摩,这样能够缓解宝宝的腹胀的情况。

建议大家也可以去购买一些专门给孩子用的按摩油,有空的时候就给孩子的腹部做按摩,手法记得要轻柔,对孩子也是很有好处的。

简单的药物

宝宝腹胀、腹痛,也是因为他们太小,胃肠的消化能力太弱,可以根据医嘱给宝宝吃一些“妈咪爱”或者“乳酶生”,以调节小宝宝的肠胃,帮助他消化。另外,在国外也有一些其他的方法在被使用。

例如:有些国家的父母会使用自己的草药茶为一个月以上的宝宝缓解腹胀,调制一杯淡茴香茶,让它自然冷却,然后将20—50克的茶倒进奶瓶,给宝宝喝下去。

虽然这种方法尚没有得到医学的证明,但在那里茴香茶被认为是具有缓解肚腹紧张的效用的,而且几个世纪来一直被他们用来帮助缓解孩子肚子的不舒服。

1.jpg

怎样预防宝宝肚子胀气

1、尽量避免进食一些容易引起胀气的食物。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如果在母亲节制饮食期间,孩子的症状仍然时好时坏的话,便说明母乳不是引起孩子胀气的原因。

但如果母亲通过节制饮食后,孩子的胀气有所减轻,那么,妈妈就应该远离那些胀气食物。

2、如果孩子是用配方奶粉喂养,可以尝试换一下其他牌子的奶粉。如果孩子对乳糖不吸收,那么,在选择奶粉时要特别注意一下外包装上奶粉的营养配方。

尽量选择那种不含乳糖、豆质的或低致敏性的配方奶粉。当然,换了奶粉后也未必是立竿见影,需要等两个星期左右才能看到效果。

3、一定不要等到宝宝饿的大哭的时候才给他喂食,在宝宝出现哭闹时候,一定要先安抚好宝宝的情绪。

4、喂养姿势要正确。喂养时,要让孩子的脸正对乳房,以保证他的嘴将乳头和乳晕全都含住。

使用奶瓶喂奶时,如果听到“咕咕”冒泡的声音,或是看到奶从孩子的嘴角流出来,那说明孩子对奶嘴的含裹可能不是很严密。

您可以将宝宝的头摆放成45度,并相应地使奶瓶保持倾斜,使奶嘴总是充满奶水,另外,奶嘴孔的大小也要跟宝宝的月龄相适宜。

5、喂完宝宝之后不要让宝宝立即躺下,可以把宝宝竖着抱起来,让他靠在打人的肩膀上,用手轻轻拍打宝宝的后背,等到宝宝打了嗝后再让他躺下来。

6、可以多给宝宝的腹部按摩。按摩以宝宝的肚脐为中心,沿着肚脐周边用手掌进行顺时针按摩,有助宝宝的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改善消化吸收。

按摩时注意做好宝宝肚脐的保暖。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吃一些调节胃肠道的药物。但如果宝宝腹胀厉害,应尽快就医,排除其他疾病引起的腹胀。

7、让宝宝心情愉悦。喂完宝宝之后不要立即让他睡觉,可以和宝宝多交流交流,用一些肢体语言,宝宝是能感受到的。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该怎么护理宝宝的健康大家都知道了吧。如果发现孩子处于胀气的情况,那么就及时的去给孩子进行缓解。如果想要减少孩子胀气的情况,那么就要尽量避免给孩子吃容易胀气的东西,然后再喂奶的时候注意一下姿势,这些都很重要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