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怎么睡能更好长身体

发布时间:2018-07-0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晚上长个儿这个大家都听说过吧,晚上宝宝睡得香,睡得好,宝宝身高能窜一窜,睡得不好,既影响生长发育,又不利于宝宝大脑发育,总之危害很多。那么,宝宝要怎么睡才能更好地长身体呢?妈妈们必学以下几招。

1、注意睡眠时间

一个孩子的身高,绝大部分取决于父母的基因,但也有30%左右取决于后天发育。而在后天影响中,睡眠对身高的影响占了非常大的比例。

孩子在睡眠中长身高,原因是睡眠的时候生长激素分泌旺盛,但要注意了,生长激素大量分泌的前提,是在深度睡眠下进行的。也就是说,一定要让孩子早早入睡,尽快进入深度睡眠哦。

分泌生长激素最旺盛的时间段是在21:00-1:00以及5:00-7:00。所以,这两个时间段,尽量不要干扰宝宝的睡眠。另外,宝爸宝妈到入睡时,尽量放下手中的事情,不要让孩子陪你熬夜。

3.jpg

2、不要等累了再睡

有的宝宝睡前玩耍得非常兴奋又或者非常闹腾,怎么都不肯入睡。也许有妈妈觉得,宝宝玩累了、哭累了就自然会乖乖去睡觉了,这样又能省去哄睡的时间。

其实,这样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哦。孩子玩得太兴奋,太晚入睡,就容易错过最佳的睡眠时间,另外,睡着之后,精神也依旧会处于兴奋的状态,睡眠质量不高。有必要形成睡眠仪式,让宝宝养成早早入睡的习惯。

对于小宝宝来说,陪伴宝宝入睡,洗澡按摩、讲故事、唱歌等都是睡眠仪式。要让宝宝睡得更香,可以准备一个安抚玩具试试。

对于大宝宝来说,睡前读绘本就是不错的睡眠仪式。

3、改善孩子的睡眠环境

舒适的睡眠环境是良好睡眠的基础,春季开始变得暖和了,宝宝夜间睡觉容易因为热而踢被子,所以,妈妈们除了要给宝宝选择合适的睡衣外,还要选择合适的床品哦。

为了防止宝宝踢被子,可以准备一个睡袋。

另外,为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宝宝入睡时应该避免喧哗,关闭不必要的灯光和电视机,室内温度和湿度调节好等等。

春天孩子会比较贪睡,但尽量不要让孩子在白天睡眠时间过长,坚持适当的运动以及适度晒晒太阳也有利于长身高哦。

孩子吃什么长高最快有效

增高食物1:黑大豆

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要数是黑大豆了,而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如果孩子反感黑大豆,可以吃花生。

增高食物2:鸡蛋

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1.jpg

增高食物3:牛奶

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长的营养物质钙。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但也会有的孩子不太喜欢牛奶里头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不妨让他和酸奶,吃奶酪。

增高食物4: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正处在生长发育中的孩子需要补铁和钙,可以多吃菠菜。但是许多孩子都很抗拒菠菜,直接按照大人口味做成的菠菜,孩子往往不爱吃。所以可以把菠菜切碎,混到饭团里面。

增高食物5:沙丁鱼

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此外凤尾鱼、银鱼、胡瓜鱼等连骨头带肉一起吃的海鲜类都是很好的食物。

增高食物6: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但是胡萝卜有股特殊的味道,尤其是大块的胡萝卜,味道更浓,孩子不爱吃。所以,如果想让孩子吃胡萝卜,可以考虑混合苹果榨成汁。还可以把胡萝卜切成小丁,假如其他配料,做成炒饭。

增高食物7:橘子

橘子酸酸甜甜的,相信没有孩子不爱吃橘子。橘子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钙的吸收。而像草莓、菠萝、葡萄、猕猴桃等其他水果,也富含维生素。平时可以把这些水果做成沙拉或者甜品给孩子吃。

2.jpg

许多父母都希望通过运动的孩子帮助孩子改善身高。从运动医学角度来看,运动有助于青少年学生的身高增长,弹跳、跳跃类运动是对儿童长高最有利的运动。而在跳跃类运动中又以跳绳的效果最好,因为跳绳是唯一纯粹的纵向运动,它使骨骼的循环得以改善,刺激生长激素分泌,促进增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