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吃饭这些开胃食物要多吃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相信家长朋友们都有这样的烦恼,生活中,有很多孩子都有不爱吃饭的情况,家长们到了饭点就要想尽一切办法来哄孩子吃饭。但是你知道孩子不爱吃饭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吗?怎么做才能真正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呢?请看今天的文章介绍。

孩子不吃饭什么原因

骄纵宠爱

现在,家庭当中,独生子女的还是很多的,父母都很疼爱孩子,平时会买很多零食,这样胃没有足够时间消化,没有饥饿感,因此食欲不好。

1.jpeg

过度关注

家长过度关注孩子吃饭,容易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进而产生拒食的情况。

消化器官发育尚未完善

孩子消化器官发育尚未完善,胃容量较少,消化酶和胃酸比成年人分泌少,消化功能不稳定,消化能力较弱,适应性差。如果自身饮食不定时定量、任意玩耍、睡眠不足和缺少适量的活动,都会影响胃肠功能的正常运转,从而出现食欲不佳。

疾病造成食欲不振

孩子如果有一些疾病的话也是会没有胃口的,比如说牙齿有蛀牙或者口腔有溃疡,肠胃不舒服,这些原因都会导致没有胃口。

另外就是缺锌,孩子缺锌的时候会导致味觉不敏感,吃什么东西都觉得不好吃,这种时候自然也就不想吃饭了。

所以家长们平时一定要非常关注孩子的身体情况,并且告诉孩子有不舒服的地方及时告诉家长,这样就可以防止疾病发现晚,变得更加严重。

进食环境影响胃口

进食环境也可以影响孩子的胃口,电话不断、电视不断、地方嘈杂,或进食时爸妈逗弄、训斥,使大脑皮层的食物中枢不能形成优势的兴奋灶,都会分散孩子注意力。

孩子不吃饭怎么办

饮食定时定量方法妙

在吃饭的时候我们应该按时按点的进行吃饭,让孩子形成一种条件反射的类型,每当临近吃饭时,他的消化系统便会活动起来,产生饥饿感,从而为进食作好准备。

2.jpg

提高进食兴趣,搞点花样很受用

在很多时候孩子看见饭菜一部分的原因就是因为没有新鲜感,在孩子的世界里,只有好玩和好看,所以家长可经常变换食物的烹调方法,以改善食物的色、香、味,这样就能提高孩子的进食兴趣,促进食欲。

强迫进食,适得其反

很多家长觉得宝宝吃饭吃得少,一定非让他多吃几口。其实由于受到生理、心理和环境因素的影响,宝宝有时会多吃一点,有时则可能会少吃一点,这是件很自然的事情,家长不必忧心如焚。如果强迫孩子进食,反而会引起宝宝的反感,久而久之便会产生厌食情绪。

充足的睡眠很有必要

在很多时候孩子的充足睡眠也是跟吃饭挂钩的,那么在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问了,这两者怎么能联系到一起呢,其实这是因为宝宝消化道活动与他的大脑皮质的功能密切有关,如果睡眠不足会抑制丘脑下部的进食中枢,从而明显地减少消化液和胃肠道的蠕动,因此充足的睡眠是提高食欲的先决条件。

适当的活动,少不了

户外活动可加快新陈代谢,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但进食前半小时内不要进行剧烈活动。

孩子吃什么开胃

山楂

山楂开胃消食,可以和红枣一起煮成粥给宝宝吃。

玉米粥

玉米粥是粗粮,有助于肠胃蠕动,能够帮助食物消化。

山药

山药健脾开胃,增进食欲。可煮在粥里食用。

3.jpeg

陈皮

陈皮能温胃散寒、理气健脾。对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很好的疗效。可泡水喝也可煮粥添加。

小米

小米有营养,而且健脾开胃,好吸收。做成小米粥孩子都爱喝。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孩子不爱吃饭其实是一个非常常见的问题,家长们如果遇到了不要太过着急,只要按照正确的方法来调理,一定可以解决的。主要就是带着孩子多多锻炼,这样可以消耗更多体力,吃饭的时候有胃口,这些你都学会了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