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你要知道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都知道,小孩在小的时候,免疫力是比较弱的,有些小孩就会有咳嗽的现象,那么导致小孩咳嗽的原因有哪些呢?小孩咳嗽怎么办?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这样的现象的吗?小儿咳嗽食疗方法有哪些?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导致小孩咳嗽的原因

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

症状:多为一声声刺激性咳嗽。不分白天黑夜,无痰。不随同气喘或短促的呼吸。宝宝嗜睡,流鼻涕,有时可随同发热,体温不超越38℃。精神差,食欲不振,出汗退热后,症状消失,咳嗽仍继续3-5日。

1.jpeg

吸入异物引发呛咳

症状:这种情况比较多见,而且可能会导致致命的后果,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如果小孩没有感冒发烧的情况,但是突然之间剧烈咳嗽,就很有可能是有东西卡在了气管里面。家长们注意不要给过小的孩子吃一些不容易嚼的东西。

过敏性咳嗽

症状:一般发生在花粉季节。咳嗽的一起伴随打喷嚏。一般过敏性的咳嗽比较容易辨别,留意调查孩子是不是在早上起床以及晚上睡觉的时分咳嗽凶猛,并且仅仅干咳,没有痰。过敏性咳嗽要尽量远离过敏原。

小孩咳嗽怎么办

拍背法

拍背时,家长可以让宝宝趴在你的大腿上,使宝宝处于弓背体位,用空心的手掌由下往上,由外向内拍,拍背的力量不宜过大,每次至少拍3-5分钟,每日拍2-3次。

拍背法不仅能促使患儿肺部和支气管内的痰液松动,向大气管引流并排出,而且可促进心脏和肺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支气管炎症的吸收,使疾病能早期痊愈。

保暖法

小孩的免疫力由于比成人要差一些。所以比较简单患病。家长们要注意天气的冷热变化,依据气温及时的给孩子增减衣服。这样才能大程度的削减孩子的患病状况。

2.jpg

室内通风

家里的空气要保持流通,因为如果长时间不换气就会有一些细菌在家里。建议每天早上可以开窗十五分钟,让屋子里面都充满新鲜的空气就可以了。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到室外转一转,也是同样的道理。

蒸汽法

这个办法的原理就是让空气中的水分增加,从而缓解咳嗽的情况。你可以把家里的加湿器或者蒸脸器打开,让孩子待在周围,或者也可以把浴室放一些热水,当水蒸气充满浴室的时候带孩子进去待一会。

饮水法

咳嗽的患儿,经过呼吸道的不显性水份丢失会很高,气道内相对缺水,可加重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稠度,使之不易咳出。让患儿多饮水,尤其是23℃左右的凉开水,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

多饮凉开水能使黏稠的分泌物得以稀释,容易被咳出,利于止咳和祛痰,有利于局部炎症的消除。同时,凉开水还能改善血液循环,使机体代谢所产生的废物或毒素迅速从尿中排出,从而减轻其对呼吸道的刺激。

小儿咳嗽食疗

小儿咳嗽除了要遵医嘱服药外,饮食要清淡、易消化,忌食腥荤辛辣之品。此外,可用下述药膳辅助治疗。

选取30g红糖,15g的生姜和30g的红枣煎服。用三碗水煮至水少了一半。需要趁热的时候吃,吃完身体微微出汗,就能够达到治疗的效果

1、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选取30g红糖,15g的生姜和30g的红枣煎服。用三碗水煮至水少了一半。需要趁热的时候吃,吃完身体微微出汗,就能够达到治疗的效果。这种方法可以用来治疗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等症状。

2、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萝卜1个,葱白6根,生姜15克,水三碗。先将萝卜煮熟,再放葱白、姜,煮剩一碗汤,连渣一次服下。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疗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3、白萝卜蜂蜜治风寒咳嗽

取一个大白萝卜切片,加上30g的蜂蜜,5粒的白胡椒和2g的麻黄。放在碗里。一起蒸上半个小时,然后趁热服用。睡一觉出汗了,咳嗽就可痊愈。这个方法还可以用于发汗驱寒、止咳化痰、治疗风寒咳嗽。

4、鲜梨贝母治咳嗽肺痈

梨子,去皮,剖开,去核。然后将母末和白糖填入。合起来放在碗里,蒸熟。早晚食用。能够有着清热化痰、散结解表的功效。可以治疗咳嗽或者肺痈。

3.jpeg

5、冰糖燕窝粥治肺虚久咳

燕窝10克,大米100克,冰糖50克。将燕窝放温水中浸软,摘去绒毛污物,再放入开水碗中继续涨发。取上等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加清水三大碗,旺火烧开,改用文火熬煮。将发好纯净的燕窝放入锅中与大米同熬约1小时,加入冰糖溶化后即成。滋阴润肺,止咳化痰。治肺虚久咳及咳喘伤阴。

6、燕窝梨大养肺阴

燕窝5克(水浸泡),白梨2个,川贝母10克,冰糖5克。白梨挖去核心,将其他三味同放梨内,盖好扎紧放碗中,隔水炖熟,服食。养阴润燥,止咳化痰。治疗多年痰咳、气短乏力。效果不错。

通过上面文章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导致小孩咳嗽的原因有哪些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导致小孩咳嗽的原因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引发的咳嗽、吸入异物引发呛咳、过敏性咳嗽等一些原因导致的,可以用一些食疗的方法来治疗小孩咳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