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部位看出宝宝是否有积食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细心呵护,因为他们太过弱小了,很容易遭受细菌的侵害,可是有的时候不是细菌造成的原因也会让宝宝导致一些感冒的症状,那就是积食。大家都知道,宝宝是很容易引起积食的,因为他们的肠胃非常柔弱,再加上家长平时喂养的比较多、杂,就容易导致宝宝不及时排便引起一定的积食,那家长可以从哪些部位可以看出来宝宝是否有积食呢?

1.jpeg

宝宝积食有什么症状

掌握体温

每天小孩睡觉后要摸摸他的胸口和腹部是不是比其他地方热。如果是,就要小心了,因为食积发烧和感冒发烧不同,一般都是胸口先热起来,这时候量量体温,通常是36.8摄氏度或者37摄氏度。估计再有两天,就会发烧了。再者就是胸口、手心、脚心温度比较高,这在中医上叫五心烦热,也是内积化热的症状。

看大便

每天观察小孩的大便,是稀还是稠,色是不是和前一天的不同,有没有增多次数。如果正常一天一次,忽然三次,这也是前兆,不采取措施,第二天估计就要拉肚子。正常的大便是香蕉条样的,忽然发绿,或者不成形,或者有块状的,都不正常。

看舌苔

每天观察舌苔,如果舌苔忽然变厚,或者一块红一块白,还有黄苔,也是脾胃出问题了。

看背上皮肤

正常情况下,孩子的脊背是非常软的,皮一拎就能拎起来很高很高。但食积时,孩子脊背中间部分的皮发紧,捏起来没那么容易,这个就是有食积的表现。

2.jpg

看鼻梁

看孩子的鼻梁,是不是有青筋,如果平时没有,忽然出现,那离食积也很近了。

看下眼皮

如果下眼皮忽然肿胀、发青,也是脾胃出问题了,食积了。

看食欲

忽然食欲不太好,或不吃,或者挑食。

看眼睛

那两天眼睛没精神,像睁不开一样,有一小部分是单眼皮忽然变成双眼皮。

看睫毛

正常的睫毛是一根一根微翘,那两天睫毛几根几根地黏在一起,就是要食积了。

3.jpeg

看睡眠

如果孩子平常睡眠都很好,忽然夜里翻来翻去,一会儿一醒,也要注意,中医有句话叫胃不和而卧不宁。

看呕吐症状

吃点东西就吐,这已经严重了,胃主升清,脾主肃降,现在不降反升。

咳嗽

脾为生痰之源,肺为贮痰之器。积食过久,脾胃虚弱,日久就容易生痰,导致咳嗽不止。

闻口气

孩子忽然口气很重,食积了。

腹胀

没吃什么东西,肚子也很胀,也是食积了。

反复呼吸道感染、扁桃体发炎——食积时易“化火”,而火的特性是向上的,所以就会上攻到扁桃体,小孩子就容易反复扁桃体发炎、呼吸道感染。

总结:以上这些部位就可以很容易的看出来宝宝是否有积食了,现在你们都明白了吧,以后发现宝宝的这些部位有以上的情况出现了,就可以判断他们是否是要有积食的现象了,有积食现象的孩子对他们的成长不利,容易造成宝宝夜里睡不好,吃饭吃不好,这两样出现了问题是会影响到他们正常发育的,所以家长们要重视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