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孩子饮食一定要选对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最近天气变冷了,孩子体质弱一到天冷换季就容易感冒咳嗽,家长觉得很是小心翼翼,也及时添加衣物,怎么孩子就时不时的就生病呢?其实孩子生病有很多原因,其中有一些孩子是本身比较爱挑食,这不吃那不吃的,营养跟不上体质比较弱,就容易生病,咱们还是要从饮食上调整,饮食多样化,给孩子多吃一些可以增强体质的食物,抵抗力提高了,孩子就少生病了,家长也更省心。整理了6道最近常给孩子吃的菜,补钙健脑学习不费力,强筋骨体格更健壮。

油焖大虾原材料:虾14只(约350克)调料:盐1/2小勺,生抽2汤匙,番茄酱4汤匙,葱姜蒜少许,白胡椒粉少许,白糖3小勺,料酒1汤匙,植物油适量制作过程:做这道菜虾要略大一点,我一般用一斤18~20只左右的虾。将虾剪去虾须,开背取出虾线,清洗干净控水。炒锅烧热加入略多点的植物油,放入虾煎一会,看见变色后捡出。放入葱姜蒜末爆出香味,下入2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4汤匙番茄酱、1/2小勺盐、3小勺白糖、少许白胡椒粉搅拌均匀。加入半小碗清水,放入虾,大火烧开转中火煮3~4分钟。最后大火收至汤汁红亮粘稠关火。

1.jpg

肉馅酿香菇原材料:香菇7个,猪肉馅少许,胡萝卜1/3个调料:盐、生抽、料酒、白胡椒粉、植物油、淀粉、姜、葱制作过程:准备食材,香菇选略大一点的,外形好看的,肉馅要略带点肥肉,我还放了点胡萝卜。将香菇中间的蒂剪掉,清洗干净,控水摆在盘子中。猪肉馅放入小碗中,加入少许姜末、白胡椒粉、1/3小勺盐、少许生抽和料酒、一点点植物油搅拌均匀,再加入切碎的胡萝卜搅拌均匀。肉馅放入香菇中,边缘处整理一下形状。锅内加水水开入锅,中火蒸5~6分钟关火。取出后将盘子中蒸出来的水倒入锅中,不够的话再加入少许清水,一点点生抽,用水淀粉勾芡,使汤汁粘稠浇在肉馅上即可。

海米肉末西兰花原材料:西兰花200克,猪肉馅60克,海米少许调料:生抽1汤匙,蚝油1/2汤匙,老抽1汤匙,料酒1汤匙,白糖1/2小勺,大蒜2瓣,植物油适量,白胡椒粉少许,淀粉少许,盐2/3小勺制作过程:海米少许提前浸泡1小时,准备一点猪肉馅,一个西兰花。西兰花掰成小朵,用淡盐水浸泡洗干净;猪肉馅加入少许白胡椒粉、1/2汤匙生抽、1汤匙料酒、一点淀粉和一点植物油搅拌均匀腌制一会。西兰花焯水控水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会,捞出摆放在盘子中。炒锅烧热加入植物油,下入猪肉末煸炒至变色,加入1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1/2汤匙蚝油煸炒上色,然后下入大蒜末和海米煸炒几下。加入少许清水,2/3小勺盐、1/2小勺白糖,烧开后煮2分钟,最后用水淀粉勾芡,使汤汁粘稠。炒好的海米肉末盛入放西兰花的盘子中,吃的时候搅拌均匀即可。

2.jpg

板栗烧鸡腿原材料:大鸡腿1个,板栗约500克调料:盐1小勺,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料酒1汤匙,冰糖适量,植物油适量,葱姜蒜少许制作过程:鸡腿清洗干净,去骨头切小块。板栗我买的时候让卖家直接用机器脱皮了,清洗干净。鸡腿冷水入锅加1汤匙料酒和几片姜片焯水,水开后煮1分钟捞出。炒锅烧热加入植物油,下入冰糖小火煸炒,至冰糖融化变成琥珀色起小泡泡,放入鸡腿炒糖色,然后加入1汤匙生抽、1汤匙老抽煸炒均匀。下入葱姜蒜末煸炒出香味,再下入板栗煸炒均匀。加入适量清水、1汤匙料酒、1小勺盐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煮20分钟。最后大火收至汤汁浓稠,出锅后撒葱花即可。

西红柿牛肉炖土豆原材料:牛肉约350克,中等大小的西红柿2个,大土豆1个,洋葱少许调料:盐1.5小勺,番茄酱适量,生抽1汤匙、老抽1汤匙,花椒少许,姜几片,植物油适量,料酒2汤匙制作过程:牛肉清洗后切小块,锅内加水,加入牛肉和几片姜片、少许料酒,大火烧开后煮2分钟,控水捞出。炒锅烧热加入适量植物油,下入洋葱和姜片、少许花椒粒爆香,下入牛肉煸炒几下,加入1汤匙生抽和1汤匙老抽煸炒均匀上色。加入适量的热水、1汤匙料酒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小时20分钟左右。西红柿开水烫一下去皮切小块;土豆去皮切滚刀块。加入西红柿和土豆,1.5小勺盐,适量番茄酱,再煮20分钟。看看土豆熟了转大火收一下汤汁,出锅撒葱花。

3.jpeg

小白菜烧豆腐原材料:豆腐250克,小白菜几颗调料:盐1/3小勺,生抽1汤匙,黄豆酱约2汤匙,葱蒜少许,植物油适量制作过程:豆腐切小方块,小白菜清洗后切小段。炒锅烧热加入植物油,下入葱蒜爆香,加入豆腐翻炒几下,下入1汤匙生抽、2汤匙黄豆酱煸炒均匀。加入适量清水、少许盐搅拌,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4~5分钟。生抽和黄豆酱都是咸的,注意盐别加多了,如果口味轻的就不用加盐了。如果汤多大火收一下汤汁,最后放入小白菜翻炒几下关火。

孩子吃对了,不仅强化体质,还可以更好地去学习,各位家长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