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午睡都有哪些好处 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孩子午睡到底有哪些好处,如何更好的保养好孩子的健康呢,其实,午睡对有些成年人来说,或许是每天生活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但是否孩子也一定要午睡,不然会不会影响健康呢?

一般而言,生长激素主要是在睡着时分泌,尤其是深睡时的效果更好,而学龄前的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期,如果能在中午有一两个小时的睡眠,面对促进生长激素分泌是有好处的。

1.jpeg

但是孩子的睡眠通常不太规律,如果再受到父母不良作息习惯的影响,很可能会在别的时候把“午睡”给睡了,这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

其实,父母只要观察孩子睡眠质量是否好,而且总的睡眠时间是否够了:0至6个月为16个小时,6个月至2岁为14小时,2岁至4岁为11-12小时,5岁至9岁10小时左右,如果孩子的总睡眠时间达到上述要求,睡眠质量又很好,就不必强求孩子一定要睡午觉,因为对生长激素的分泌不会造成影响。

只有当孩子睡不好,才需要适当调整。当然还有部分孩子本来睡眠较少,从婴儿时期就只要睡八九个小时,那就更不要硬逼着他午睡了。

2.jpeg

宝宝午睡有很多事项要注意。妈妈们你们都知道吗?

1、睡姿正确

宝宝睡觉时,妈妈要注意宝宝的睡姿,不要让宝宝靠在椅子上睡,要让宝宝平躺在床上睡。如果宝宝靠在椅子上睡,头部血流不畅,会睡得不舒服、不安稳。正确的睡姿是把宝宝的脚抬到椅子上,让头部和小腿都处于松弛状态,血流顺畅。

2、安稳入睡

宝宝刚吃完饭不要马上睡觉,应休息30分钟,等食物消化后再入睡;宝宝不要在嘈杂的客厅睡觉,应在安静的卧室睡觉;宝宝入睡时,妈妈要记得将带有噪音的家电关掉,以免噪音吵到宝宝;宝宝刚睡时,妈妈要陪在身边,让宝宝安心,慢慢入睡。

3.jpeg

3、醒后慢起

宝宝午睡醒来,不宜立刻站起,应先调整呼吸、活动手脚,再慢慢起来。如果宝宝超过适宜的午睡时间依然睡意浓,精神状态差,妈妈可以给宝宝喝杯水或喝含糖分的饮料。喝水能补充宝宝体内流失的水分,喝含糖分饮料能补充能量,缓解疲劳。在宝宝额头涂抹风油也能达到醒神的作用。

结语:文章的介绍,大家都知道了吧,我们真的是需要多注意孩子的健康问题的。宝宝睡觉时,妈妈要注意宝宝的睡姿,不要让宝宝靠在椅子上睡,要让宝宝平躺在床上睡。如果宝宝靠在椅子上睡,头部血流不畅,会睡得不舒服、不安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