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个月吃盐最合适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一岁前的宝宝,对盐的需要量很低,六个月以内的宝宝不能吃盐,六个月以上的宝宝可以吃少量盐。宝宝在头6个月每天需要的盐不到1克,通常从母乳或配方奶里就能获得。宝宝1岁以内时不应该在他的辅食里放盐,因为可能会伤害他的肾。3个月内的小宝宝肾脏功能尚弱,多吃咸食会增加肾脏负担,影响其正常发育。也会引起肾脏潜移默化的改变,增加成年之后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率。

1.jpg

6个月后的宝宝可将食盐量限制在每天1克以下,1岁以后可逐渐增多,但也不宜超过每天2克。如果出汗较多或腹泻、呕吐时,食盐量可酌情增加。0-6个月的宝宝每天钠的摄入量不超过200毫克。而6个月以下的宝宝,其主要食物是母乳和配方奶,而母乳和配方奶中都含有钠(食盐中的主要成分),且含量已经能够满足宝宝的需求,因此不需要再额外补充盐。

婴儿能不能吃盐宝宝几个月吃盐最合适婴儿什么时候吃盐

在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也要计算天然盐分。有的妈妈给孩子烹制食品时较少放盐,却疏忽了那些无形的盐。最常见的无形盐就是咸菜、咸鱼和腊肉。要让宝宝口味轻,应尽量从食谱中删除掉这些食物。你们也不用担心辅食没有味道,宝宝会不接受,宝宝的味觉会比我们成年人迟钝,所以对于味道的要求不高,特别是肉泥,鱼泥等食物中,不加盐,宝宝也很容易接受的。在这提醒家长,千万不要以成年人的标准来决定宝宝食物的味道,这是需要家长们非常的注意的。

2.jpg

婴儿能不能吃盐宝宝几个月吃盐最合适婴儿什么时候吃盐

如果加盐是放含碘盐还是无碘盐?

在富含碘的地域,婴儿不需要添加碘,母乳和辅食中均可提供足够的碘。在碘比较缺乏的地域,母乳中碘的含量与富含碘区域的母乳没有差别,但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配方奶喂养,婴儿小便里的碘含量都比富含碘的婴儿要低的多。这说明婴儿会通过下调小便的排碘量来调节身体内的碘。因此在6个月以内的婴儿也不需要补充碘。

3.jpg

6-12个月目前没有准确的日需量数据,通过日常食物摄取即可,因此不建议添加碘,无论通过碘盐还是多种维生素的复合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