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带出血怎么办 如何进行护理?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脐肉芽肿

具体症状:断脐后未愈合的伤口时,受到异物的刺激,剪断的脐带伤口会有息肉样小肉芽肿形成。表现为脐部有樱红色肿物,似米粒至黄豆大小的组织,有浓、血性分泌物,污染衣裤,经久不愈。若新生儿脐带出血是脐肉芽肿造成的。

护理方法:最好就医处理。医生会用10%的硝酸盐腐蚀或用消毒剪剪除过多的肉芽组织,同时还必须注意局部清洁卫生。大部分病儿可很快地痊愈。

脐湿疹

具体症状:新生儿患湿疹的情况不在少数,其中有部分宝宝湿疹会长在肚脐处。肚脐处的湿疹有可能导致皮肤糜烂,分泌物时多时少。

护理方法:对于这种脐湿疹可用映喃西林溶液清洗湿疹处,然后再涂以40%的氧化锌油盲,能起到良好的疗效。

脐茸

具体症状:所谓脐茸,就是新生儿脐部黏膜的残留物。脐茸的外观很像一块粉红肉,位于肚脐中央,分泌物较多,护理时不注意碰之会有少量血性分泌物。

护理方法:脐茸应去医院请医生处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