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容易生病的坏习惯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补水新花样:虽然白开水对宝宝来说是最健康的饮品,但是如果宝宝实在不爱喝水,妈妈也可以用其他一些相对健康的饮品帮宝宝补充水分。可以用应季水果给宝宝煮一些果水来喝,比如冰糖雪梨水、苹果水、山楂水等。也可以让宝宝适量多喝一些牛奶、纯果汁、米汤来补充水分。

5、教会宝宝向老师要水喝:很多父母会发现这样的现象,宝宝上幼儿园后,生病的次数大大增加,一方面的确与幼儿园中小朋友间的交叉感染有关,但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宝宝水分摄入不足导致的。因此,在宝宝去幼儿园以前,妈妈要教会宝宝向老师表达自己的需求,比如口渴了就要大胆对老师说:“老师,我想喝水!”。每次去幼儿园接宝宝的时候,妈妈最好随身带一瓶水,以便及时给宝宝补充水分。

(二)不爱吃菜

蔬菜中含有大量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爱吃菜的宝宝,饮食结构不合理、不均衡,容易引起贫血、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等相关疾病,导致抵抗力低,容易反复感冒等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