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招:宝宝饭后总会呕吐 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支招给家长:

对于很小的宝宝,你可以试着在宝宝进食后30分钟内,让他保持半直立的姿势。你可以竖抱着宝宝,也可以把他放在婴儿汽车座椅或后背式婴儿背包里。

如果家里有婴儿汽车座椅,宝宝也可以在里面半躺着睡觉。但要记住:让宝宝保持完全直立会给他的胃造成压力,使他再次呕吐。也不要在宝宝吃过东西后,立刻把他放在腿上颠,或让宝宝太活跃。

引起宝宝呕吐的原因:胃肠病菌

宝宝到几个月大的时候,胃肠病菌就是最有可能引起宝宝呕吐的原因了,尤其如果宝宝白天去托婴机构,或周围有的大孩子把新的病菌带到你家时,那就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你一定要坚持让家里所有人在上厕所后,或给宝宝换尿布之后,把手彻底洗干净,以防止病菌的扩散传播。同时,也要尽量保证宝宝双手的清洁卫生。宝宝感染胃肠病菌后,除了呕吐以外,还可能会出现腹泻、食欲下降和发烧等症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