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育儿 母乳喂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护理注意事项

新生宝宝刚刚出生,身体许多机能都还在完善发育中,因此护理过程要格外小心,在出生最初的几个月,宝宝吃完奶后会出现吐奶的情况,对此,新手妈妈不用太惊慌,只要正确护理,吐奶不会对宝宝的发育造成大的影响。

吃奶后拍嗝能大大缓解宝宝吐奶

拍嗝防止宝宝吐奶

很多新生儿吃完奶后都会出现吐奶溢奶的情况,妈妈们在给宝宝喂完奶后不要马上放在床上,而要把宝宝竖直抱起让宝宝的头靠在自己肩上,也可以让宝宝坐在自己腿上,以一只手托住宝宝枕部和颈背部,另一只手弯曲,在宝宝背部轻拍,使吞入胃里的空气吐出,防止溢奶。

吐奶宝宝侧着睡

有的宝宝吐奶比较严重,喂完奶后放宝宝到床上时,最好让宝宝侧睡,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吐奶的时候呛着自己,也能防止奶流入宝宝耳朵内,引发中耳炎。

乳房护理中医事项

科学护理乳房,是让母乳喂养顺利进行的保障。保持乳房(特别是乳头)卫生,防止乳房挤压、损伤,对有效地提高泌乳质量极其重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