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育儿 母乳喂养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发布时间:2016-09-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乙肝妈妈可以进行母乳喂养

2、大姨妈来了母乳没营养吗?

至今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来月经后的母乳在质量上有什么变化。来过月经的母亲应该继续哺乳,但是应该采取非荷尔蒙类避孕方式。含雌激素或黄体酮的荷尔蒙类避孕方式,的确会改变母乳的成分,降低乳汁分泌,因此最好避免。

3、感冒咳嗽可以继续喂母乳吗?

一般的感冒发烧,是可以继续母乳喂养的。但需要注意的是,妈妈在哺乳之前,必须洗干净手,而且哺乳时要戴上口罩,以免传染孩子。如果妈妈高烧38.5度以上且持续不退,应暂停哺乳先治疗。妈妈可以喝些生姜葱白汤,或感冒清热颗粒,对宝宝没有影响的。

那么在秋分的时候吃什么能帮助养肺呢?

秋分养肺不能错过的五种食物

鸭肉

鸭肉的营养价值很高,适于滋补。但与其他肉类相比,鸭肉性凉,具有滋阴养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其蛋白质含量也比猪肉、牛羊肉要高出20%左右,经常食用可以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而且,鸭肉中的脂肪含量较低,其中不饱和脂肪易被人体消化,可以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