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补铁吃什么好 如何给宝宝补充铁元素!

发布时间:2016-10-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调理方法:

1、可能肝脏功能不好引致黑眼圈,多吃芹菜,茼蒿等绿色蔬菜,水果易多吃柑桔类;

2、贫血也易引致黑眼圈,每天喝一杯红枣水,有助加速血气运行,减少淤血积聚;

3、眼疲劳导致的,早上喝杯胡萝卜汁或番茄汁,含胡萝卜素食物可消除眼疲劳;

4、体内排毒,多喝白开水,促进减少黑眼圈;5、缺铁、维C也会引致黑眼圈,平时多吃蛋黄、肝泥、菠菜、胡萝卜、番茄、金针菜等。最重要的是提高宝宝睡眠数量和质量,减少眼疲劳。相信宝宝会好的。

2.眼屎多

通常孩子眼睛分泌物增多,不少家长的第一反应都以为是上火,但实际上导致眼睛分泌物增多的原因有多种,包括结膜炎、角膜炎、倒睫等。其中结膜炎分为急性和慢性,由细菌或病毒感染,或由过敏原等非感染因素引起。当症状较轻时,则是稀薄的黏性分泌物。如果出现大量黄白色的分泌物,而且不能睁眼,则较为严重,严重的细菌、病毒感染性结膜炎都会出现明显的眼部充血。另外,孩子揉眼或者不慎被外物损伤角膜对应部位,从而被细菌感染,会引起角膜炎。而倒睫的刺激也会让分泌物增多。

那么,家长应该怎样分辨孩子的眼睛是否出现以上问题呢?

当发现孩子眼睛分泌物增多时,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眼睛是否出现发红充血的情况,如有发红,很可能是眼睛的炎症导致,此时最好到医院眼科就诊检查。眼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发现问题别抱侥幸的心理,最好及时检查治疗,不建议家长自行给孩子用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