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怀孕后乳房为什么会变大?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怀孕乳房有分泌物怎么办

有经验的妈妈会告诉新手妈妈,怀孕期间要适当地按摩乳房,防止乳腺增生,这个经验之谈都是有科学依据的。

这是因为怀孕期间,准妈妈因为荷尔蒙分泌增多,乳房会越涨越大。甚至会分泌出一些液体。这也是很正常的现象。

乳房胀痛是怀孕最早的征兆之一,一般来说是从4~6周左右开始,这种胀痛的感觉会持续整个孕早期。

当到了怀孕3个月左右,有些孕妈妈的乳房已开始变大,除了些微疼痛,偶而还会出现一些分泌物,这是乳腺发达以及荷尔蒙分泌增加的缘故。

妊娠4个月时,乳头、乳晕的皮脂有少许分泌物溢出,分泌物堆积易造成细菌的繁殖并可刺激皮肤,因此准妈妈应常用温热水擦洗。

孕期乳房的变化是为了日后分泌乳汁所做的准备,因此准妈妈也不必太紧张。如果实在乳房胀痛得难受,可以适当地按摩下乳房,缓解胀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