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妈不看别后悔哦!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2.蛋黄油

营养分析:1岁以下婴儿每天服用1个蛋黄的油,分2~3次服;1岁以上幼儿每天可服2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疗程。可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作用。

制作方法:将鸡蛋煮熟,取出蛋黄放入锅内,用小火熬炼,取油。

怎么预防宝宝腹泻

1.母乳喂养可防腹泻

尤以出生后最初数月内应以母乳喂养。因母乳最适合婴儿的营养需要和消化能力。母乳中含有多种小儿所需的多种消化酶和抗体,各种营养成分都非常适合儿童的消化和吸收,可中和大肠杆菌肠毒素,有预防感染埃希氏大肠杆菌的作用,比牛乳及母乳代用品优越得多。除患结核、心肾及其他慢性疾病外,均应提倡母乳喂养。

2.用碗勺代替奶瓶

奶瓶特别是橡胶奶头容易污染,不易清洗消毒,很容易污染,导致小儿腹泻。改用碗勺,污染的机会比奶瓶要少。

3.按时添加辅食

小儿生长发育迅速,不论母乳或人工喂养儿均应按时添加辅食,以满足营养需要。添加辅助食品时,品种不宜过多,变换不宜过频,要在婴儿逐渐适应新的食品后,才渐次增加其他食品。具体而言,添加辅食时,要注意婴儿的消化能力,每次只能增加一种,从少至多,逐渐增加。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