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妈不看别后悔哦!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4.注意饮食质量

母乳不足或缺母乳采取混合喂养及人工喂养时,应注意饮食调配,不宜过多或过早喂给米糊或粥食等食品,以免发生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及影响小儿生长发育,初出生至3个月内婴儿母乳不足,可吃奶粉补充。

5.增强体质

平时应加强户外活动,提高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注意小儿体格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避免感染各种疾病。

6.避免不良刺激

小儿日常生活中应防止过度疲劳、惊吓或精神过度紧张。这些都有可能导致小儿腹泻。

宝宝受凉拉肚子后果可能很严重

年龄较小的宝宝,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尚不十分的健全,特别是消化系统很弱。但宝宝身体发育迅速,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及热量较多,但弱小的肠胃功能无法满足人体需要。如果因为进食不当或者是腹部受凉,稍微有些风吹草动就会发生腹泻,特别是在这个秋凉的季节,很多宝宝都会因为着凉拉肚子。对于宝宝着凉拉肚子作为父母也不能轻视,认为没什么大了不得的,事实上,对于着凉拉肚子如果控制得不及时,很可能会因为重度的拉肚子会引发宝宝脱水及酸中毒,严重的甚至会危及宝宝的生命。因此,对于宝宝着凉拉肚子家长不能把其当作受凉后的“正常现象”,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