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成长 妈妈的爱心辅食

发布时间:2017-09-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宝宝从呱呱坠地已经六个多月了,前几天邻居问,你家宝宝开始吃辅食了没,糊涂的妈妈才想起来我家宝宝已经要开始吃辅食了.....4—6个月之后,母乳中的营养素已无法满足宝宝不断增长的需求,及时加辅食可补充宝宝的营养所需,同时还能锻炼宝宝的咀嚼、吞咽和消化能力,促进宝宝的牙齿发育,另外也为今后的断奶做准备。关于吃辅食,老一辈的很多人想法就是,小孩可以跟大人一样吃,吃点面条,米粥什么的,还所谓大米饭,小米汤最养人的,但是妈妈们要注意哦,米汤是可以给宝宝喝的,但是馒头稀饭面条,还不太适合小宝宝们食用哦,小宝宝因为牙齿还没有长好,还不能够咀嚼,这也是为什么有些孩子在开始吃饭以后,反而越来越瘦的原因之一。

按照专家建议,孩子大约六个月开始就可以开始添加辅食。不过时间也不是唯一标准,还要看孩子的发育状况,如当孩子体重是出生时的2倍,或者孩子可以坐起来了,再或者孩子一天能吃超过1L的母乳或者奶粉。那么这时就可以适当给孩子加一些适合他们的辅食。

添加辅食要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分量由少变多;由稀到稠;样式由简单到复杂。不用天天变着花样给孩子做辅食,同一种饭,孩子也要3-5天的时间去适应,等孩子基本适应,大便无异常,就可以尝试另外一种啦。切记不要给孩子吃太过精细的食物,建议慢慢粗一点,这样有助于孩子牙齿的生长,以及咀嚼能力的提升。

分享几个适合宝宝的辅食菜单吧。

这个时候,家中的奶粉、牛奶、酸奶都是很好的辅料,不用特意买米粉。

香甜玉米汁

1新鲜玉米1个,大一点的半个,去皮冲洗干净。

2将玉米切成段,再用刀将玉米粒转圈切下来。

3上锅蒸20分钟(开锅后计时)。

4温开水冲奶粉,与晾温的玉米粒倒入搅拌机搅成细糊状。

5用网眼细一点的漏勺进行过滤。

6做好的玉米汁可直接放入奶瓶也可用小勺给宝宝喝。剩下的可用无毒无味的容器密封好放冰箱冷藏一天。需要时放微波炉热半分钟即可。

米汤蛋黄泥

大米100克

清水1500毫升

柴鸡蛋1个

1、大米洗净浸泡一小时;

2、鸡蛋洗净放入凉水锅,中火烧开转小火煮7分钟即可,用流动的凉水冲一下,使其容易剥皮;

3、取出的蛋黄里外呈金黄色,用小勺按一下呈粉状即可。大米用1500毫升清水倒入高压锅。大火烧开,小火熬制,用时15分钟。电压力锅调到粥挡即可。

4、蛋黄用小勺碾碎倒入适量米汤调成糊状即可。

菠菜泥

1.将摘好淘洗干净的菠菜用开水焯熟,放入搅拌机中搅拌成泥即可。

2.菠菜是宝宝很好的食物,因为小宝宝没牙所以一般都把菠菜做成菠菜泥,纯粹的菠菜泥口感不好一般宝宝不会喜欢吃,将菠菜泥加入到粥里或者煎饼里面就能让宝宝多吃一些菠菜了。

3.我一般一次多做些菠菜泥,用保鲜盒装起来冷藏,吃的时候取一些,不用加热(因为绿叶蔬菜加热次数多了不好),和热的粥混合在一起就行了

结语:宝宝辅食营养完整均衡,对0岁段的孩子成长有特别重要的营养给予,更是宝宝一生健康的根基。在宝宝不同阶段也要有所调整和搭配,4—6个月的宝宝,饮食仍以母乳(或配方奶)为主,辅食可以尝试添加。在6—8个月,应继续让宝宝吃泥状的、糊状的和半固体的食物。在7—8个月,要让宝宝学会吃菜粥或烂面条。可以帮助宝宝学习咀嚼和吞咽。8~12月逐步建立全天三餐三点的饮食模式:即早晚喝奶,午餐和晚餐吃高质量的菜粥或烂面条。总之为了宝宝的健康发展,妈妈们需要不断的调整营养均衡的菜单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