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父母常陪孩子睡觉竟有这后果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有些孩子到了5~6岁,还一直粘着父母睡。其实,孩子到3岁之后最好独自进睡。有专家指出如果孩子长期和父母同睡,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01父母陪睡时间过长易引发性早熟

如果孩子长期和父母同床睡,难免会接触到父母的身体,对一名2岁的孩子而言,这种触摸可能会产生安全、温暖的心理感受。但是对于一个大孩子来说,却可能会产生自然的生理反应,而且父母之间的性生活也对孩子产生负面的影响。有很多家长怕孩子晚上一个人睡觉害怕或是睡不踏实,就将孩子放到大床上与自己同睡,对于小宝宝来说可能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就需要避免了,以免对其身心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02孩子几岁要分床睡?

既然家长不适宜长期和孩子同床,但是孩子太小睡觉时又容易踢被子,究竟什么时候和宝宝分床睡更合适呢?如果孩子与父母同床睡的,最好在孩子3岁之前与父母分床睡。孩子3岁左右已经有最初的性别意识,也就是好说他们能分清自己是男孩还是女孩了,这是孩子心理发育的一个重要阶段。这个阶段的孩子有独立意识和一定的自理能力,能够自己穿、脱衣服了。如果孩子一直依赖父母,会有碍孩子独立性的培养。刚开始宝宝可能会因为怕黑或者各种原因不愿和爸妈分床睡,这时候建议妈妈在宝宝睡觉前跟他聊聊天或者说小故事,晚上睡觉的时候留一盏小夜灯,这样孩子也就比较有安全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