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父母常陪孩子睡觉竟有这后果

发布时间:2017-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03孩子分床睡好处多

分床睡可以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使孩子意识到自己“长大了”,并学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如作入睡前的准备,自己盖被子,早上自己起床等。习惯了自己照顾自己以后,孩子对其他行为规范也更易接受,对形成独立的人格很有帮助。而且分床睡能使孩子克服怕黑、怕怪物心理,变得更勇敢、不依赖他人哦!

04家长与孩子日常生活避免过度身体接触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看到孩子差不多有妈妈高了,但还是被要求和妈妈牵手,或者亲亲妈妈脸颊。虽然说儿子和妈妈感情好,但是如果孩子已经长大还是有过多的亲昵行为,这容易产生一种不正常的依恋关系。孩子长大了,妈妈就应该适当地减少亲昵的行为,比如过多地亲吻、拥抱或者抚摸身体等等。或许宝宝可能一时之间会觉得妈妈不爱他了,所以都不愿抱抱他。虽然说妈妈要多加注意对孩子过多的亲昵举止,但还是要让宝宝能够感受到你的爱和关心,这样才不至于剥夺了孩子的安全感。所以建议妈妈要逐渐减少行为,而不是突然停止。让孩子渐渐意识到自己已经慢慢长大了,不需要妈妈像对待婴儿那样对待自己,即便如此,妈妈还是爱着自己的,这样也能很好地淡化对妈妈的依恋,对孩子正常的性心理发展有很大帮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