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必知!这样冲奶粉会害了宝宝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此外,若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和酪蛋白,而糖和淀粉含量少,食入后更容易形成钙皂,引起便秘。所以,家长最好选用添加低聚果糖(双歧杆菌增殖因子)的牛奶喂养宝宝。

错误四:水越热冲调的奶粉越好

不注意水温会让奶液产生大量的气泡,而宝宝喝了含有大量气泡的奶液,容易胀气打嗝吐奶。婴幼儿配方奶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以及钙、铁等微量元素,在喂给婴幼儿前需要用水冲调,家长应注意的是,冲奶粉的水一定不要用开水。开水的水温很高,冲调奶粉时会使奶粉中的乳清蛋白产生凝块,影响孩子的消化吸收。另一方面,某些对热不稳定的维生素也会被破坏,特别是有的奶粉中添加的免疫活性物质会被全部破坏。因此,冲调奶粉应用温水,避免其中营养物质的损失。通常泡奶最适宜的水温是40—50摄氏度。

错误五:用勺子搅拌或使劲上下摇晃

给宝宝冲奶粉,很多家长会先将奶粉放入奶瓶,然后倒入热水,不停地晃动奶瓶,直到奶粉全部融化。其实,以上这看似简单的几个步骤,每一步都埋了一个“地雷”。婴幼儿奶粉中有不少热稳定性较差的营养成分,如果使用较高温度的开水冲调奶粉,容易流失营养。冲好奶粉后不能用力上下摇晃奶瓶,这样会破坏奶粉里的营养物质,且产生的气泡会影响宝宝的消化。

正确的做法是按比例加入水和奶粉后,套上奶嘴,用双手手掌夹紧奶瓶,用左右手左右慢慢搓动奶瓶,等到奶粉充分融化。请记得温柔一点哟!

错误六:把有点冷的奶,重新煮沸一下

已经冲调好的奶粉若再煮沸,会使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结构发生变化,从而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宝宝再喝这样奶水,所获得的营养也要大打折扣。

错误七:晚上把冲调好的奶粉放在温奶器中,等到宝宝要吃奶时再拿出来

有些妈妈这样做主要是想晚上喂奶省力点,但这样做不好。泡好的奶粉在未吃过的情况下,常温存放不能超过2小时(暖奶器里的温度一定是超过常温的,因此保存时间更短),若放在冰箱冷藏,则不能超过24小时;若宝宝吃过后有剩的,则应丢弃。

错误八:换奶粉如换衣服

无论是由一种牌子换到另一种牌子,还是同品牌的一个阶段换到另一个阶段,这个过程就叫转奶,容易导致宝宝肠胃不适。转奶初期,必须两种奶粉混合吃。先在老的奶粉里添加1/3新奶粉,吃过两三天没有不适后,再老的、新的奶粉各1/2吃两三天,再老的1/3、新的2/3吃两三天,最后过渡到完全新奶粉。转奶的几天不要添加其他新辅食,宝宝生病如感冒发烧等及接种疫苗期间也不适合转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