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孩子旅行会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8-02-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建立共同的回忆

很多人都说小孩在三岁前没有什么记忆,所以带他们出游只是一件又辛苦又浪费钱的事情,但是其实带小孩去旅游不一定是要他们记得什么,而是希望可以和他们一起经历一些事情,一起去建立属于「家庭的回忆」。在我的妹妹还没出生前,爸爸妈妈带我们去了很多地方玩,后来,妹妹长大了,常常看照片会发现唯独少了她一人,她会因为没有参与到我们的旅行而感到不开心。

所以,当我有了自己的小孩后,不管去那里,我都会希望可以带着小孩一起去,不希望他因为缺席了任何一次的旅程而感到遗憾。而且每次去旅游,我们都会拍很多的照片留念。平时,我们会把照片拿出来跟小孩一起看,重温旅行中的点点滴滴。虽然我不确定小孩可以记得多少事情,就好像我每天说故事给他听、抱他,也不是希望他会记得,只是单纯的想要跟他一起去做这些事情而已。

开阔小孩的视野

我们很幸运的,因为家人都分别住在不同的地方,爸爸工作的公司又常常举办大大小小的旅行,所以小孩从一岁多开始便有机会跟着爸爸、妈妈到处旅游。现在小孩六岁了,已经去过十个国家。我不敢说他有什么见识,毕竟他只是一个小孩,但是我可以很确定的是,因为他在旅程中遇到过不同种类的人,看过不同的事物,所以他对于新事物、新概念的接受度会比较大。而且,在旅途中看到的事物,是真实的呈现在小孩的眼前,跟在书本上看到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记得曾经带小孩去澳洲菲利浦岛去看企鹅回巢,当时小孩的喜悦和兴奋是很难忘的。也因为受到不同地方文化的刺激,所以小孩的思考和想像力都会比较丰富。

增进亲子互动

平日,大部份的父母都要工作,回到家可能陪小孩吃个饭,讲个故事就要睡觉了。虽然说在假期里不用上班、上课,一家人可以待在一起;但是,很多时候都是爸爸在看电视、妈妈在忙家事、小孩自己在玩玩具。真正想要享受有互动的「家庭生活」,最好就是去旅行。

旅行可以让一家人24小时都黏在一起,对于平常忙碌的爸爸,特别可以增进亲子关系。爸爸可以透过几天跟小孩的密集相处,更了解自己小孩的个性。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