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和孩子沟通可全面提升其能力和信心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据医学研究,海马体较小的人,罹患抑郁症、创伤后应激障碍及阿尔茨海默氏病等精神疾患的风险更大一些。海马体不但在形成和储存记忆、应对紧张压力方面很关键,也能抑制应激和炎症反应(以免对器官和大脑造成损害),而海马体的增长也与脑容量增长有密切关系。

这项研究的结论是,父母越表现出对孩子的爱(其中包括给他们拥抱、亲吻、微笑和无条件的鼓励,活动中带上他们、对他们感兴趣,全家一起休闲,还有各种促其成长的沟通方式),孩子的大脑发育得越好。

人类的大脑有汲取爱而获得成长的机制

除了食物、水和住房,获得爱与培育可说是人类的基本需求,这二者不仅搭建着孩子未来通往幸福的途径,也是学习生存技能所需。大脑汲取爱而获得成长的能力,或许是造物主让人类凝聚在一起、获得精神文化传承的一种机制。

如果说人类的大脑有汲取爱而获得成长的机制,父母要如何与孩子沟通,才有助于他们全面的发育成长呢?

用爱心和孩子沟通可全面提升其能力和信心

其它研究也表明,和孩子谈论他们的所思所想,可以提高其语言能力、感知能力以及社会参与感。心理学家建议,父母可以通过下面的途径来设法走入孩子的内心世界……

1,不加评判地分享对他们生活中重要事情的观点;

2,就他们的感受和他们对话;

3,允许他们就难理解的问题提问;

4,给他们自己解决问题的空间。

建立在沟通基础上的亲情连结,会在孩子的内心种下被认同感和信心,他们也会学到成功解决问题的能力。由此看来,爱不但可以改变孩子的大脑、塑造孩子的未来,也将借此成为改变世界的重要力量。父母们不妨尝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