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除了美白竟然还有这些功效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柑橘在我们日常中也是一种很常见的水果,我们知道柑橘是全身都是宝,它在美容上面也是有很好的功效,可以美白哦,而且柑橘在医用上面也是有很大的价值,当然,我们很多的人会用柑橘泡茶喝哦,看看柑橘有这么多的功效,那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柑橘吧。

柑橘的营养价值

1、每百克橘子果肉中,含蛋白质0.9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12.8克,粗纤维0.4克,钙56毫克,磷15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55毫克,维生素B含量0.08毫克,维生素B2含量0.3毫克,烟酸0.3毫克,维生素c含量34毫克以及橘皮甙、柠檬酸、苹果酸、枸橼酸等营养物质。

1.jpeg

2、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3、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

4、柑橘的果肉还是轻工业的重要原料,可加工成罐头、蜜饯、果酱、果糕、果胨、果糖,还可以制成果汁、果酒等饮料。

5、加工过程中,可提取果胶、柠檬酸、橙皮甙、香精油,橘皮可作为提取维生素A、维生素P、维生素C的原料。

6、橘子肉、皮、络、核、叶都是药。橘子皮,又称陈皮,是重要药物之一。《本草纲目》中说陈皮是“同补药则补,同泻药则泻,同升药则升,同降药则降”。

7、鲜柑橘汁中,有一种抗癌活性很强的物质“诺米林”,它能使致癌化学物质分解,抑制和阻断癌细胞的生长,能使人体内除毒酶的活性成倍提高,阻止致癌物对细胞核的损伤,保护基因的完好。

8、橘瓤上面的白色网状丝络,叫“橘络”,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P,有通络、化痰、理气、消滞等功效。橘核性味苦、无毒,有理气止痛的作用,可以用来治疗疝气、腰痛等症。

2.jpg

吃柑橘的好处

1、美容

柑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美容的作用。

2、消除疲劳

橘子含有柠檬酸,有消除疲劳的作用。

3、助消化

柑橘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治疗肠胃问题,可以调和肠胃、也能刺激肠胃蠕动、帮助排气。还能镇定消化道,增加胃口、刺激食欲。

4、降血脂和胆固醇

柑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降低血脂和胆固醇的功效,冠心病人应该多吃柑橘。

5、祛疤除皱

虽然柑橘跟所有柑橘属精油一样有光敏性,但柑橘对疤痕跟妊娠纹颇具效果,尤其在怀孕初期就开始与同属其他精油一起用,效果更加显著。

柑橘的功效有哪些

1、橘皮用药,以陈者为佳,故又名陈皮。医学认为,陈皮性味辛、苦、温,具有理气健胃、燥湿化痰之功。明代医药大师李时珍指出:“橘皮苦能泻燥,辛能散,温能和。其治百病,总是取其理气燥湿之功。”古代名医李东垣曾说:“夫人以脾胃为主,而治病以调气为先,如欲调气健脾者,橘皮之功居首焉。”因此,陈皮在中医临床调理脾胃或在配制中成药中被广泛应用。

3.jpeg

2、橘皮中所含挥发油的药用功能:能增强心脏的收缩力,但大剂量则有抑制作用;能扩张冠状动脉,可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能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具有维生素P的作用;能扩张支气管,具有平喘作用;有刺激性,能促使消化液分泌与排除肠内积气。

3、橘红:其性较燥烈,具有祛痰化湿之功。橘红的采集方法,取鲜橘皮,用刀削下外层红色部分,晒干即可。

4、橘络:为橘瓤上的筋膜。内含一种名为芦丁的维生素,能使人的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与密度;减少血管壁脆性和渗透性,防止毛细血管渗血;预防高血压患者发生脑出血、糖尿病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凡平时有出血倾向的人,尤其是有动脉血管硬化的中老年人,食用橘络更有裨益。据此,请君吃橘子时,尽量不要撕掉橘络,而是将其与橘瓤一同吃下为佳。

5、柑橘具有顺气、止咳、健胃、化痰、消肿、止痛、疏肝理气等多种功效。

结语:所以说柑橘全身都是宝,柑橘中含有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胆固醇哦,所以有冠心病的患者应该多多食用柑橘,而且孕妈妈也可以把柑橘和其他精油混合一起来预防妊娠纹哦,它对疤痕有着很好的淡化功效,柑橘的功效这么多,就连它的皮都可以泡茶喝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