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以下甜汤能补血养颜,不妨试试

发布时间:2018-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女性衰老的快,大部分的女性都会依赖大量的化妆品来保养自己的皮肤,脸蛋固然重要,但是身体内部不好了用什么也白搭,女性养生重在养气补血,只要气血足了女性就会变得容光焕发,所以健康是根本只要身体健康了,脸蛋肤色不用化妆都很好看,这样我们才会变得更加的自信,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为了年轻的容貌,女性朋友们不妨试试喝以下甜汤来补血养颜。

1.jpeg

养颜补血甜汤

第一:金丝枣炖黄耳

材料:蜜枣、枣干、黄耳、生姜、冰糖

做法:将蜜枣以及红枣清洗干净,其中红枣去掉果核蜜枣则是沥干水分,黄耳用温水泡软然后洗干净沥干水分。将蜜枣、黄耳、红枣、姜片一起放入炖罐中加入适量清水最好能够有八分满,然后封盖隔水炖煮一个小时,起锅前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后趁热服用。

第二:莲子核桃羹

材料:莲子、核桃、白砂糖

做法:首先我们需要将莲子去皮、去心然后放入铝锅中和适量的清水一起煎煮,水开后小火炖煮一个小时。桃仁放入干净的锅中炒香然后碾碎后白糖一起搅拌,最后加入莲子水中搅拌熟后直接服用就可以了。

第三:黑木耳枣豆羹

材料:木耳、枣干、大豆、食盐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分别洗干净,并且放入清水中泡发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后放入红枣、黄豆以及黑木耳,烧开后小火炖烂,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继续熬煮五分钟后起锅。

2.jpg

第四:黑芝麻红枣粥

材料:粳米、黑芝麻、红枣、白砂糖

做法:将黑芝麻放入干净的锅中炒香,最后研磨成粉末备用,粳米淘洗干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沥干水分,红枣则是洗干净后去掉果核。将红枣以及粳米一起放入锅中和清水熬粥,等到粥煮好好加入白糖以及黑芝麻,再稍微熬煮片刻后就可以起锅服用了。

第五:粉丝汤

材料:菠菜、粉丝、色拉油、酱油、香油、淀粉、葱姜、味精、食盐

做法:将干燥的细粉丝用开水泡开,菠菜洗干净后切段。在干净的锅中加入色拉油烧热后放入葱花炝锅最后加入高汤、粉丝、姜汁、酱油、食盐烧开后去掉浮沫再放入菠菜用淀粉勾芡一下、淋上香油就可以起锅了。

第六:炒油菜

材料:油菜、芝麻、花生油、食盐、味精

做法:首先需要将黑芝麻去掉杂质淘洗干净后沥干水分然后放入锅中翻炒出香味后取出来晾凉最后研磨成粉末备用;油菜洗干净后切小段备用。在炒锅中加入花生油冒烟后放入油菜干煸一下加入食盐后继续翻炒直到油菜熟透最后加入味精以及芝麻粉就可以了。

3.jpeg

第七:牛乳粥

材料:牛乳、粳米、白糖

做法:将粳米淘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和清水一起熬粥半熟的时候加入牛乳最后粥成加入白糖调味就足够了。

功效:这道食谱服用后具有很强的补阴血作用适合一些身体羸瘦以及虚弱劳损的患者服用。这种方子在我国具有悠久的使用历史适合一些日久失调、阴虚亏虚的患者服用。这道方子滋补身体的功效非常强适合一些虚损问题比较严重的人群不过脾胃虚寒以及泄泻、痰湿水饮患者最好不要服用避免健康受到影响。

第八:乌贼肉

材料:新鲜的乌贼肉、桃仁、酱油、黄酒、白糖

做法:将乌贼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条备用。桃仁洗干净后去皮备用。将乌贼肉放入锅中加入桃仁以及清水进行煎煮水烧开后加入黄酒、白糖以及酱油再小火慢炖直到鱼肉软烂就可以了。

功效:这倒是普服用后具有养血调经的作用适合血虚闭经患者服用服用还有很好的养颜补血功效。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还是孕妇不能够服用这道方子避免健康出现问题。

4.png

第九:桑葚酒

材料:糯米、新鲜桑葚、酒曲

做法:首先需要将桑葚清洗干净后榨汁最后获得的药液和糯米一起制作成糯米干饭放冷后加入酒曲搅拌均匀密封好后慢慢的发酵成酒酿。

功效:这种方法制作出的酒可以作为佐餐来使用适量的服用对于身体的保健效果非常的不错特别是对于便秘、耳鸣、关节不利、目暗、消渴等毛病都有很强的疗效。桑葚具有滋阴补血的功效而糯米则可以补中益气两种材料相结合后可以很好的促进身体更加健康。

5.jpg

第十:羊乳汤

材料:羊乳、羊脂

做法:将羊乳以及羊脂一起放入锅中加热后制作成羹汤可以根据口味加入适量的白砂糖调味。

功效:这道方子服用后具有补益精血以及补虚劳的作用适合一些身体虚劳或羸瘦的人群服用科学使用还能够令体质越来越强壮。

总结:以上为女性朋友们分享的美容美颜养生汤,对身体及容貌都非常有益的,再者女性朋友常洗脸不仅可以保持脸部的清洁,同时还是抗衰老的最好方法之一,因为女性的皮肤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很容易受到辐射,环境污染等方面的影响再加上皮肤自身会分泌油脂,而常洗脸就可以将这些问题清洗掉,可以大大的保证皮肤腺体和毛孔的通畅,促进皮肤正常的新陈代谢,更有利于抗衰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