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护肤方法有哪些 如何避免色斑痘痘呢

发布时间:2018-11-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性在经期怎么护理肌肤呢,其实,我们在生活中也是需要多注意保养的,经期长痘这件事对女性来说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对于那些爱美的人士来说,简直是一件影响自己颜值的大事,那么女人在经期的时候究竟该怎么保养才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jpg

经期为什么容易长斑长痘?

长斑是因为经期女性的体温会升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变强,因此就会影响到皮脂的分泌,使之分泌变得旺盛起来,然后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很容易产生一些色素堆积在脸部,导致斑点的产生;而长痘是因为这时期的女性情绪波动大,让你的皮肤变得敏感,痘痘就会出现啦。

那么面对这些情况,该怎么保养好自己的皮肤呢?

1、注意好自己的休息

在经期的时候,不少女人会变得十分的困,而且嗜睡,但是这些情况下,最好是可以满足自己的身体需求,尽量多休息,保证好足够的睡眠时间,这样对你的肌肤也是有帮助的。

2、注意好自己的饮食

要是能够合理的饮食的话,对女人的皮肤保养也是很有帮助的,可以多吃一些菠菜或者是含有丰富的维生或植物激素的食物,当然水果是少不得的,而且要减少油腻的食物的摄入,这样对你的皮肤保养也是有好处的。

2.jpg

3、防晒措施不能少

想哟防止一些皮肤问题的出现,尤其是长斑这种事情,最好是可以做好防晒的措施,这样才可以减少黑色素在脸部的堆积,但是要注意经期的时候最好是可以少化妆,无法避免的话建议以淡妆为主。

4、可以适当做点面膜

因为在经期的时候体内的荷尔蒙水平会上升,皮肤会发生改变,甚至会变得细腻光滑,要是可以在此时做点补水的面膜的话,是可以起到比平时更好的作用的。

3.jpg

5、尝试用按摩排毒

经期新陈代谢的速度是很快的,也是帮助你好好排毒的好时机,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用你的双手按压涌泉穴和足三里等穴位,轻轻按摩就可以起到按摩排毒的效果。

6、维持好情绪很重要

因为这时候的情绪波动还是蛮大的,因为维持好的情绪状态也是保养皮肤的一个好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方法,但是同时还可以做一些促进身体新陈代谢的有氧运动,这样对舒缓身心或者是防止肥胖都是很有效果的。

结语:肌肤的护理方法也是不能忽视的,到底怎么保养肌肤,也是需要多看看的。你的皮肤在月经期间是很敏感的,因此不建议在这个时期去尝试一些新鲜的事物,最好是以简单的保养为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