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怎么办 如何预防痘痘生长呢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痘痘的生长大家都知道了吧,我们是需要及时的护理一下的。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连脸上很容易起痘痘,脸上的痘痘好不容易消下去了,又长了,很多人都有这个困扰,那么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呢,其实脸上的痘痘位置不同,原因也不同,我们该如何预防,治疗它呢。

脸上长痘痘的原因

1、额头眉间:如果额头的部位长了痘痘,说明你近的心火比较旺盛,近是不是工作压力比较大,易发脾气。眉间长痘痘说明近的心律不齐,觉得胸闷气短,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1.jpeg

2、鼻子部位:如果长在鼻翼处,可能与生殖系统有关,或者消化不良,引起内分泌失调等,都可能引起。如果在鼻头处,是胃火比较旺,消化不好,需要注意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3、两处脸颊:左边脸颊起痘说明近肝功能不好,情绪波动较大,容易发怒,喜怒无常,右边起痘痘可能是近肺功能不好,注意保持好心态,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注意防寒保暖。

4、唇周:日常生活中使用含氟过量的牙膏会导致唇周边长痘痘,同时便秘的患者也容易出现唇周边长痘痘。

秋季如何预防痘痘

1、需忌口

秋季体内肺火很重,所以要避免食用辛辣油腻食物,尤其对于敏感肌的妹妹来说,海鲜和辛辣油腻的食品是大忌。所以请远离例如香菜、河鲜、海产品等发物,多喝水清淡饮食才是上策。

2、洗脸方法要适当

油性肌肤在秋季不但油腻而且容易干燥,长时间不洗脸则油腻腻的,洗完脸又会紧巴巴的,甚至起皮,所以说脸上出油正是缺水的一种表现,说明水油不平衡,因此也要注重保湿,所以洗脸可选用比较温和、不会刺激皮肤的洁面产品,洗脸时注意不要用力搓脸,以免加剧炎症。同时不要过度洗脸,以免引起皮肤干燥。

3、祛痘需防晒

日晒也会引起痘痘,紫外线的照射会使表皮和基底黑色素分裂加速,导致表皮增厚,形成更多的死皮,从而加重毛囊的堵塞程度,也会引发痘痘,因此预防痘痘就要做好防晒。

2.jpg

4、少熬夜不易长痘痘

作息规律,不要熬夜,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调理肌肤,减少痘痘的发生。

5、化妆也会引起痘痘

化妆过度也会导致痘痘,像粉底、遮盖霜等化妆品长期使用极容易造成皮肤角化过度或毛囊口堵塞,致使皮脂分泌不出,形成痘痘,所以平时尽量不化浓妆,晚上一定要彻底卸妆。

痘痘可以挤吗

3.jpg

“成熟”彻底的痘痘是可以挤的。这个时候痘痘就已经变成了粉刺或者黑头。开口的黑头粉刺是可以毕竟容易的挤出来。这种痘痘明显的表现是表面那个黑色的小点点,但是里边白色的东西还是很多的,也很容易被挤出来。

不“成熟”的痘痘是不能挤的:这个时候痘痘一般都是脓包状,未形成脓头,有红色底痕,一碰就疼。这个时候不建议去挤压,甚至不建议触碰,因为这个时候要严防感染,以免炎症扩散。

一大片聚集的“聚集性青春痘”不适合挤压,好是针对性的产品或者直接到皮肤科就诊。“三角区”内的痘痘不适合挤。面部的鼻根到两口角三点所形成的“三角区”,如果错误挤压很容易使得细菌进入颅内,导致颅内感染。一般来说是不建议自行挤压痘痘的。迫不得已要自己动手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卫生防护工作。洗净双手,将暗疮针等用具酒精消毒。挤压过程中要慢慢按压。挤完后。可使用凝胶类药物,帮助发炎部位尽快消除炎症。

总结:痘痘的生长大家都知道了吧,生活中,也是需要及时的护理一下的。想要脸上不起痘痘,一定要做好预防,不熬夜,不吃辛辣刺激食物,秋天到了,更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所以一定要做好防范。而且虽然痘痘可以挤掉,但还是不建议用手挤,容易感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