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祛痘就要坚持这几种洗脸方法

发布时间:2018-12-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我们上初中的时候身边就会有很多的同学脸上长青春痘,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长,而且还蛮多的,虽然那个时候年龄还小,但我们也会想要美丽,并不想自己的脸上长痘痘,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祛痘呢,都有什么方法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一起看看哦。

祛痘洗脸正确方法

一、三分钟洁面法:

正确的洗脸方法是治疗青春痘最基本的方法。

1、先准备一条干净柔软的干毛巾和一块刺激性小的中性肥皂;

2、把香皂在温水(22-23度)中揉搓起泡,泡沫越多越好。用双手把泡沫捧起来洗脸,洗1分钟。不要太用力,如果觉得疼痛就停止。

3、接着用热水(38-40度)清洗20秒钟,再换温水淋洗20秒,如此反复三遍。若用淋浴器更好,脸距喷头约一拳远,一边喷淋面部(用热水),一边用手指肚轻轻敲打面部。再把水调温喷淋20秒。

4、用干毛巾先把脸上的水擦净,再轻轻地压脸吸水。

5、最后涂上具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涂后觉得有绷紧感,则可多涂几次。

1.jpg

本法必须早晚各一次。对早、中、晚期青春痘都有明显效果。以下几个洗脸法是本法的扩展和延续。

二、纱布洗脸法:

在应用3分钟洁面法1个月后,无论青春痘减少与否,都可转入本法,这属于中级洗脸术。

1、准备一条毛巾,香皂和一块纱布;

2、先将纱布折成一小块,蘸上香皂泡沫,洗额头、下巴、鼻子等处;

3、再把纱布缠在食指和中指两指头上,蘸上香皂泡沫,用纱布轻轻洗两颊中心部和整个面部;

4、最后将纱布绕在食指上,蘸上香皂泡沫轻轻地擦洗眼睑下柔细的皮肤,如果觉得有刺激或疼痛就停止。若第二天还觉得疼痛,那是擦洗太用力的缘故。此时至少要实行4天的“紧急洗脸法”等不疼后再用3分钟洁面法去洗脸。

5、中级洗脸法第一周每隔两天洗一次,第二周隔一天洗一次,第三周每天洗一次。

三、高级洗脸法:

中级洗脸法进行一个月后,若有效果可转入本法。

1、准备香皂、毛巾和一幅棉布白手套(质地薄的好),并把其中一只手套的中指、食指和无名指处剪下来,形成三个指套;

2、先将完好的手套蘸上香皂泡沫轻柔地擦洗整个脸部。皮肤细腻的人可在食指和中指戴上指套,蘸上泡沫清洗整个面部;

3、然后食指、中指和无名指都戴上指套,沾上香皂泡沫轻轻擦洗两颊、额头和下巴;

2.jpg

4、脱下指套,仅食指保留指套,蘸上泡沫轻轻擦洗眼睑下柔细的皮肤,最后清水洗净,用毛巾擦干。

四、超级洗脸法:

前三种方法应用后若青春痘依然存在,则可用此法。对青春痘已经形成疤痕的人更为适用。

1、准备香皂、毛巾和一把轻柔型的儿童用牙刷;

2、将香皂在手心上搓起泡沫并用牙刷沾取少许;

3、用沾上泡沫的牙刷轻轻地擦洗额头、下巴等纹理较粗的地方;然后用清水洗去脸上的泡沫,最后用清洁的干毛巾擦干脸上的水分。

五、紧急洗脸法:

此法不但对青春痘,而且脸上皱纹较多者也可应用。一般而言,青春痘者的皮肤都是油性的,如果过分使用了脱脂香皂,则会使皮肤干燥,很难过。此时,就用本法来处理

1、将香皂用温水在手掌中搓起泡沫,再把泡沫小心地放入盛有温水的脸盆中,轻轻地搅和形成旋涡;

2、等盆中的水即将停止旋转时,把脸浸入,让自然流动的泡沫冲洗脸部,如此20秒钟。然后把脸浸入另一个装有干净温水的脸盆中,把泡沫浸净,又20秒钟。如此连续三次,每次都要换水和换泡沫;

3.jpg

3、到第三次清水洗净时,可在脸盆的温水中加几滴润肤油,再浸泡20秒钟;

4、最后反复用毛巾擦干或压吸脸上的水分。

祛痘到底该怎么做呢

1、注意饮食

长痘一定要忌口,相信爱长痘的姐妹们都听腻了,但是这个问题是不能不重视的。上面我们也说了,如果你是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的长痘,那么一定要避开会导致痘痘生长的食物。例如辛辣食物、油腻食物、烧烤食物等,这些食物都是常见的引起痘痘发作的饮食,建议长痘人群要少吃或者不吃。

2、注意睡眠

睡眠不足不仅让你拥有一双“熊猫眼”,痘痘也有可能趁机发难。现代女性都喜欢夜生活,就算不出门,也会在家追剧到半夜,其实这样的生活方式对身体是有很大伤害的,如果睡眠不足,那么皮肤的状态肯定会变得很差,痘痘、暗沉、长斑等都会找上你。

专家认为,想要让痘痘远离自己,那么保证充足的睡眠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议小姐姐们要早点入睡,避免睡前出现情绪波动,这样可以更好的预防痘痘出现。

4.jpg

3、多喝点水

不爱喝水也会引起痘痘吗?答案是对的。为什么不爱喝水会引起痘痘呢?痘痘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肌肤的毒素没有被很好的排掉,而喝水可以带走体内的大部分毒素,包括堆积在皮肤里的杂质,所以说,爱长痘人不如先学会多喝水,坚持一段时间,痘痘自然会少了许多。

4、注意护肤

脸上长痘痘,很多女孩子都很紧张,会赶紧买一些祛痘的产品回来用,但是你买的祛痘产品真的适合自己吗?其实在皮肤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更要谨慎的对待上脸的产品,如果你出现了莫名其妙的大面积长痘,那么建议你要去看个皮肤科,而不是自行购买一些祛痘的产品来使用,这样有可能会加重皮肤问题。

所以,在长痘的时候我们要认真选择护肤品,建议使用一些无刺激、温和一点的护肤产品,或者暂时不用护肤品,这样才能更好的祛痘。

5、注意面部、手部卫生

长痘时要注意面部卫生是大多数人可以理解的,但是为什么要注意手部卫生呢?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很多人包括男性都很喜欢用手去摸脸,如果手部有细菌,那么这些细菌就会被带到脸上,若是此时脸上有痘痘的话,那么是有可能加重痘痘发炎、发红的,所以,在长痘时除了要注意洁面以外,也要控制自己不要用手去碰脸部。

结语:长痘痘的肌肤洗脸时很重要的,没想到用香皂洗脸竟然还能祛痘,所以好的肌肤并不是天生的,更多的是我们后天的努力,所以朋友们千万不要懒惰哦,另外我们平时也要注意个人的卫生,尤其是不能用手去挤脸上的痘痘,否则会留下很难看的痘印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