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抵抗紫外线,除了隔离霜还有这些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很多人都会认为只有在夏天的时候才会有强烈的紫外线,其实这是错误的,不管夏天还是冬天都会有紫外线,而且都不低,那么我们在冬天外出的出汗也要做好防紫外线工作,那么我们可以吃什么持物呢,有哪些食物能够对抗紫外线呢,一起来瞧一瞧吧。

对抗紫外线吃什么好

葡萄柚

葡萄柚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与维他命C。膳食纤维可以帮助肠道清理,而维他命C则对皮肤美白很有效,如果爱出游又怕被晒黑,不妨多吃吃葡萄柚来美白皮肤。葡萄柚所含的维他命P也能强化皮肤毛细孔功能,可加速复原受伤的皮肤组织。

1.jpg

猕猴桃

猕猴桃所含的果酸能抑制角质细胞内聚力及黑色素沉淀,有效祛除或淡化黑斑,并在改善干性或油性肌肤组织上也有显着的功效,常吃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美白肌肤。所含的维他命C和维他命E也能有效减少黑色素的生成。

西红柿

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是强抗氧化、抗辐射的生物活性物质,可以有效防止自由基、紫外线及各种外部辐射对皮肤细胞的损害,预防黑色素生成。研究发现,坚持吃煮熟的西红柿,可使人体皮肤防晒能力提高33%。

樱桃

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樱桃含铁极其丰富,同时富含维生素A,可以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还有维生素C使面部肌肤嫩白红润、兼有去皱色斑的功效。

可以说樱桃对于我们皮肤的好处真的是非常多,建议大家在吃樱桃的时候要首先洗干净,然后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每天一小把就能达到美容效果。

沙棘

沙棘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酸、微量元素、亚油素、沙棘黄酮、超氧化物等活性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堪称是美白肌肤的极品水果。

沙棘在吃的时候也是有很多方法的哦,你可以直接用勺子挖着吃,还可以把果肉和蜂蜜混合在一起,做成果汁来喝,味道也是非常好的。

苹果

2.jpg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儿茶素、花青素等活性物质,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另外,对于防止黑色素生成,美白肌肤也有一定作用。

所以如果你想防止紫外线伤害的话,不妨每天吃一个苹果,慢慢的嚼碎之后咽下,苹果因为纤维丰富,还能帮助清洁牙齿呢。

桃子

桃子是许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

番茄

论防晒,番茄是好的防晒食物,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

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番茄红素只有在加热状态下才会释放,所以番茄熟吃比生吃效果要好很多。

西瓜

西瓜多汁又美味,除不含脂肪和胆固醇外,含有大量葡萄糖、苹果酸、果糖、蛋白氨基酸、番茄素及丰富的维生素C等物质。

而西瓜汁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能促进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

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需要注意的是西瓜性寒,冰箱里冰冻过得西瓜不宜一下子吃的太多。

3.jpg

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柠檬是美白很好的水果,买新鲜柠檬回来切片泡水,长期喝美白功效很好。

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亮氨酸、苯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对防晒有一定帮助。

橙子

橙子含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形成,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

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

橙汁内含有特定的化学成分——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高密度脂蛋白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LDL)到体外。

总结:就算在寒冷的冬天,我们也要注意紫外线,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擦隔离霜来抵抗紫外线,而且我们还可以吃文中所提到的这些食物,比如柠檬、苹果、猕猴桃等等,这些食物也能对抗紫外线哦,我们要双管齐下,这样才会有效果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