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我们应该如何护理

发布时间:2018-12-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基本上所有人都会有过皮肤过敏的情况,但很多人都以为皮肤过敏是不是皮肤擦了什么不该擦的东西,对于过敏的原因都不太了解,而且我们的皮肤一旦过敏,有的甚至对我们的工作还会造成影响,那么皮肤过敏我们不能呢过吃哪些食物呢,还有那些原因会导致皮肤过敏呢,想知道的就看看吧。

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皮肤过敏不能吃生冷食物

在出现皮肤过敏的时候,我们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主要是因为生冷的食物会直接刺激我们的咽喉、器官以及肠胃,容易引起血管和肌肉的紧张而收缩,也会加重过敏的现象。因此,在皮肤过敏期间不能吃这类型的食物。

很多人认为生冷食物是凉食,这个想法是不对的,生冷食物包含很多,主要有:黄瓜、西瓜、香蕉、苦瓜、番茄、海带、百合等。在此提醒,冰淇淋也属于生冷食物之一,因此在皮肤过敏期间喝温水为适宜。

1.jpg

皮肤过敏不吃海鲜类食物

皮肤过敏时也不要吃海鲜类的食物,海鲜本身对人体的皮肤就比较有刺激性。如果已经出现了皮肤过敏,而你很有可能对海鲜也过敏,就绝对不能吃海鲜。不新鲜的鱼类会释放较多组织氨,不但容易造成过敏,也可能会有食物中毒的安全性顾虑。所以应特别注意选用新鲜的鱼类。

皮肤过敏不吃加工类食物

平常我们见到的有些零食添加了一些不好的成分。如添加亚硫酸盐或二氧化硫的香肠、金针、蜜饯、糖果饼干等,可能会造成气喘病人的过敏发作。所以应找出造成过敏的食品,并停止食用。

皮肤过敏不吃光敏性食物

皮肤过敏不能吃光敏性食物,如果过多食用光敏性的食物,会使得皮肤吸收更多紫外线,从而有些人的皮肤上就会出现红斑、丘疹、淤点、水疱,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皮肤溃疡,并伴有头痛、恶心、呕吐、腹泻等。

光敏性食物有:油菜、莴笋、小白菜、菠菜、芹菜、芥菜、苋菜、马齿苋、柠檬等。

皮肤过敏不能吃油腻食物

皮肤过敏的时候不可以吃油腻的食物,这是因为油腻的食物容易使得人感到暴躁、抑郁、容易愤怒等负面情绪,容易加重皮肤过敏的现象,因此不适合在皮肤过敏的时候吃油腻食物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护理一:停用所有的化妆品

这时候必须停用所有的化妆品,让时间有一定的缓冲时间,可以适当使用一些低敏性的护肤品,如果使用护肤品还是过敏的话,那么就应该停用了,就应该使用一些具有消炎和镇静皮肤的保养品,应该保持脸部的清洁,在洗脸之后可以使用正确的保养品。如果皮肤有持续过敏发红的现象,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脱敏治疗了。

2.jpg

皮肤过敏护理二:强化肌肤的抵抗力

在平时应该注意一些增强皮肤抵抗力的护理措施,应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能熬夜,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要保证皮肤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还要保持心态平和,不要太紧张焦虑,关键的是要远离污染的环境和过敏原,这样能够减少皮肤再次受到伤害和刺激。如果只是轻微的过敏症状,只要在平时护理得当,很快就可以恢复皮肤健康的,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对应的治疗和处理了。

皮肤过敏护理三:不要擅自滥用药物

当皮肤出现过敏症状的时候,千万不要自己到药店买药来使用,这样很有可能对皮肤造成进一步的伤害。特别是一些副肾皮质荷尔蒙软膏,这种软膏虽然短时间能够起到缓解过敏效果,但是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出现副作用,甚至会引起过敏症状更加严重,那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所以出现过敏症状的时候,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就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来使用药物进行治疗。

要想缓解皮肤过敏的症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保证皮肤的清洁卫生,不要随便使用化妆品,而且洗脸的时候应该尽量使用凉水,不要用温热水,特别是温度比较高的热水是很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的。在外出的时候要注意防晒,可以佩戴太阳伞和太阳镜,这样能够减少紫外线对皮肤造成的伤害,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在体育锻炼过程当中,通过汗液把皮肤内的毒素排出,就有利于皮肤的健康,可以增强皮肤的免疫力

皮肤过敏的原因

1、换季引起的过敏

这个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情况,每当春季和秋季的来临,她们的皮肤就会出现一大片红,痒得不行。特别是在春天,空气中的花香还有杨絮,这些物质都是常见的过敏源,非常容易引起人体皮肤的不适,出现过敏症状。还有秋天,人们容易碰到的过敏源非常多。因此,建议大家出门可以戴一个口罩,避免呼入那些物质。

2、本身就是过敏体质

每个人身体状况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是生来的过敏体质。生活中有很多常见的东西都会导致他们的过敏,比如海鲜,各种虾蟹和海鱼等食物,如果一不小心误食了身体就会过敏。还有的人是对鸡蛋过敏,只要吃到带有鸡蛋成分的美食就会引起不适。还有的是对芒果过敏,不能吃芒果。总之大家既然是易过敏身体,那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小心饮食。

3.jpeg

3、总是用同款护肤品

有很多女生也许不知道,如果长年累月使用同一款护肤品的话,皮肤就会形成依赖。当你某一天,突然用到了其他品牌的护肤品,那么你的皮肤就会无法承受,因而出现过敏现象。因此女生要多了解一些护肤常识,经常更换不同种类的护肤品,这样才是正确的护肤方法。而且好的护肤品有很多,多换一下说不定会找到更适合你的脸的产品。

4、使用了激素类产品

有的女生也许是被骗了,用了一些带有激素的产品。要知道,激素产品虽然用了后会立刻见效,但是后果却非常严重。这样一来,她的皮肤就会变得超级敏感。只要你随便用一点其他的产品,皮肤就会泛红、发痒甚至开始出现脱皮症状。所以,建议女生千万不要用带有激素的东西。

5、敷面膜的次数太多

每个女孩子都希望拥有一个水润剔透的皮肤,但是有的女孩为了达到这一个愿望,就不停的敷面膜,一天一张都嫌不够,甚至一天敷好几张。殊不知,这样下去,会给皮肤造成负面的负担,营养过剩反而会使得皮肤变敏感。其实,面膜一个星期只需要用两次或者三次就可以了。这种频率,对于皮肤就足够保湿了。

结语:其实过敏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有的人本身就是对墨阳东西会产生过敏,但有的则是因为用了什么药物或者面膜贴的太勤快导致角质层边摸产生的过敏,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的话,我们就要按照文中所说的来采取措施了,并且饮食也要注意不能吃辛辣或者生冷的食物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