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控油的小技巧推荐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导语:生活中有许多人到了天气炎热的时候脸上就容易出油。这无疑对爱美的女性而言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控油方法呢?

春夏季节,天气越来越炎热,美眉们的肌肤也就越来越油腻,尤其是本身就是油性肌肤的女生们,经常会给人一种满面油光的既视感,面部肌肤表面如此油腻,会不会太影响美观了呀?肌肤爱出油的美眉们,你们需要为肌肤控控油了,虽然说,市面上有非常多的控油产品,但是,大部分都是添加了很多化学物质成分的,美眉们如果长期使用,对肌肤来讲,或多或少都是一种无形的伤害。美眉们不妨来尝试一下肌肤控油的小秘方,天然纯粹,赶走面部油光轻松搞定,来看看吧!

1、DIY绿茶爽肤水

绿茶有着极好的美容功效,能够帮助肌肤镇静舒缓、控油祛痘,美眉们可以尝试在春夏季节以绿茶为原材料,自己动手制作控油爽肤水,美肤控油的效果棒棒哒。

首先,泡一壶绿茶,并泡出明显的颜色,然后将绿茶水倒入一个干净的小喷雾瓶当中,再加入适量经过稀释的蜂蜜,混合搅拌均匀,这样一瓶控油绿茶爽肤水就制作完成了。美眉们可以随时随地拿出来涂抹在肌肤上,可以防止肌肤油脂分泌过多,起到控油的效果。

2、淘米水洗脸控油

美眉们都知道淘米水可有效美容护肤,其实,它的最大的护肤特点就能够帮助肌肤滋润控油,美眉们每日早晚洗脸都分别用淘米水洗脸,坚持使用,能够有效抑制肌肤油脂分泌,还能够令肌肤更加细致嫩滑。美眉们需要注意的是,淘米水最好是使用第二次淘米所留下的水,最具有护肤控油效果。

3、黄瓜汁敷面

黄瓜的含水量高达百分之九十五,使用黄瓜来护肤,有着极强的除皱、美白、滋润、控油等效果,美眉们直接将黄瓜榨成汁,然后将面膜纸放入黄瓜汁中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取出面膜纸,直接敷在面部肌肤上,二十分钟之后,再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在黄瓜汁中,美眉们也可以加入适量的蜂蜜,滋润肌肤的效果会更好。除此之外,直接将黄瓜切成小薄片,贴于面部,同样帮助肌肤滋润控油。黄瓜是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蔬菜之一了,美眉们赶紧用起来吧!

4、蒜末牛奶擦脸控油

大蒜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调味品,由于大蒜的味道有些难闻,因此,很多美眉都不爱吃大蒜,但是,它的美容护肤功效可不得不提,大蒜尤其适合油性肌肤的美眉控油使用。只需要将打算捣碎成蒜末,再加入适量的纯牛奶进行混合,搅拌均匀后,直接敷在面部肌肤上,或者是轻轻擦拭肌肤,便能够有效去除面部多余的油脂。用此方法控油,美眉们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面部皮肤有破损处,要尽量避免,以免刺激皮肤。大蒜虽然味道难闻,但是用于控油护肤,效果还是极好的,美眉们可以尽情尝试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