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肌的护理对策 温和护肤敏感肌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所以敏感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这个问题,在选用护肤品时,最好是选用那种比较温和的,像酒精之类的化学物质添加越少越好,另外,不要随意更改平时用的化妆品品牌,以免引起过敏症状。在选用新的化妆品时,要先做个小实验,即取一点化妆品涂抹在手腕处或者耳后,30分钟后,观察有无过敏反应,没有过敏反应后方可使用。

敏感性的肌肤,很大一部分人群是干燥肌肤(当然,油性肌肤也有敏感型的),对于干燥型的皮肤来说,发展成为敏感型肌肤的可能性很大,在寒冷的环境下,角质层脆性增强,干燥引起瘙痒,瘙痒引起抓痒容易破坏角质层,也容易导致屏障功能的受损。

因而保湿是护肤的第一需求。我们需要根据外界环境的变化及时做好皮肤的保湿。

但现实的情况是,保湿产品用了那么多,为什么皮肤就没有变得更水润一点呢?那是因为你用的保湿产品中除了传统保湿成分外,还缺少脂质修护的成分及天然保湿因子,比如常见脂质修复成分神经酰胺,脂肪酸或者胆甾醇,天然保湿因子乳酸钠,PCA-钠,尿素等等。特别是神经酰胺,脂肪酸和胆甾醇,这三种成分是建立一道健康的皮肤屏障所必需的。

所以,比较干燥的皮肤每天最少也要用两次保湿产品,必要时,可以使用空气加湿器哦。如果皮肤敏感很严重,可以随时带小瓶喷雾,以便随时给皮肤补水,记得一定不要乱用其他刺激性比较大的化妆品以及护肤品哦。如果在高寒高海拔地区的话,更是要记得做好肌肤保湿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