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技巧对或错 教你如何逆生长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正确而有效的化妆技法可以让你看上去更年轻、更有活力,而错误的方式则会背道而驰,究竟如何化妆才是正确的化妆技巧呢?从底妆到唇妆逐一详细为你解答,你现在的化妆技巧是对还是错呢?

粉底:细纹冷处理,关键点提亮

正确方法:

1.化妆开始前先用护肤霜充分滋润肌肤,再选择质地轻薄、颜色能与肤色完全贴合的粉底。

2.不管是粉底液、粉条或粉饼,都一定要在眼睛四周打薄。如果额头、眼角或嘴角有细纹,上粉底时则应尽量避开这些部位。

3.在眼睛下方直至颧骨处以及下巴的区域提亮,会让人看起来更为年轻。可以在整体推匀粉底后,使用有颜色的粉饼,分别在两颊、唇的四周和下颚部位轻轻按压,增加焕发的光彩,从而显得健康活力。注意红润的脸庞采用绿色系衬托,苍白的脸部及轮廓突出的脸部可用粉红色或橘红色掩饰,而晦暗的脸色可用紫色系增添光泽。

错误方法:

1.为了遮住皱纹或斑点,打上一层厚厚的粉底,反而会使皱纹更明显。

2.不上底妆而只涂唇膏,尤其是红色、紫色的唇膏,则会令肤色显得蜡黄而老气。

眼睛:选择俏丽色,慎用眼线

正确方法:

1.在描画眼睛之前,先涂一层滋润型眼霜能使眼部的皮肤更光滑,可以有效地防止眼影膏或眼影粉在细小的皱纹里结块。

2.自然色系列的眼影最容易让人忽略皱纹,比较好的选择有淡棕色、灰褐色。另外,绿色、蓝色等色泽则会使妆容显得更为活泼。

3.如果有黑眼圈,用比皮肤的颜色稍稍浅一点儿的遮盖膏在下眼睑下面轻涂一点儿,可以使眼睛显得年轻一些。注意挑选湿润度合适的,太干会使皱纹更明显;而太湿的又使皮肤过于闪亮,看上去很不自然。

4.涂睫毛膏是让眼睛熠熠生辉必不可少的步骤。尝试海蓝色的睫毛膏,能使眼白显得更白,若想使眼睛更加有神,可以在上眼睫毛外侧1/4的地方多涂一些睫毛膏。

错误方法:

1.如果有眼袋,就不要在此处扫蜜粉,否则皮肤容易干燥,令眼袋更突出。

2.膏状眼影很容易积藏在眼角四周皱纹坑上,而使皱纹更为突出。如果用眼影粉会来得自然一些。

3.浓重的黑色眼线,也容易使妆容显得刻意老气。

眉毛:避开刻意,自然修饰

正确方法:

1.最好使眉毛维持自然的原形,现在自然的粗眉不仅是最IN的妆容潮流,而且更显得清爽有活力。

2.灰色或深褐色是较为自然的眉色选择,能更鲜明地衬托出眼睛的神采从而让整个人更有活力。与头发色泽呼应的褐色会显得更为活泼,而灰色则较为端庄。注意掌握眉头粗而颜色浅、眉尾细而颜色略深的原则。在用眉笔描画眉毛之后,用深棕色的眼影粉轻刷一遍,其效果也会很好。

3.眉毛如果长得参差不齐,可将不齐的部分拔掉或略做修剪。但不要随便拔除,否则反而使眉毛显得生硬,尤其眉头是保持左右眉毛对称的重要部位,更应该注意,以免破坏脸部的平衡。

错误方法:

1.修饰得过细的眉毛反而容易使妆容出现匠气,而过长且下垂的眉尾描画则容易使面容显得不精神。

2.用颜色将眉毛从头至尾不分轻重全部填满,会令妆容显得厚重无生气。

脸颊:确定腮红范围,轻扫明亮色系

正确方法:

1.选用粉红色或橘红色的腮红,用圆形刷头在颧骨处轻轻打圈的涂法,可以呈现年轻而可爱的妆容。

2.将腮红扫在靠近鼻翼处,也是让妆容更年轻的小窍门。

3.如果皮肤较干或较为松弛,腮红最好用油质的,而不是粉质的,以避免过多地吸收皮肤中的油脂和水分。

错误方法:

1.在颧骨下凹陷处大面积地扫上棕色系腮红,面容会显得单薄憔悴。

2.扫腮红时手法过重或量太多导致的不自然妆效,也会增加面容的老态。

双唇:珠光唇彩IN,大红唇线OUT

正确方法:

珠光效果的唇彩能让妆容灵动焕发,尤其浅粉色、橘色唇彩都更容易呈现出素净明亮的年轻感。

在双唇涂满口红之后,再用透明的唇彩或唇膏点在唇部中央,不仅让双唇更有立体感,也会显得更年轻。

错误方法:

1.不能与唇膏融合的唇线容易给人以过于雕琢的印象。

2.大红色唇膏容易使人显得更为成熟甚至老气,所以要慎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