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治疗白发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8-10-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随着社会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年轻人都有了白发,除了年龄的变化之外,心理、环境、压力等都有造成白发的因素。白发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治疗白发?白发变黑发的方法?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白发的原因

一、体内缺乏维持健康黑发的营养物质,头发是具有生命的有机体,扎根于人体,与人共生共荣。人们常常把健康头发形容为乌黑秀发,头发由黑转白直接的原因就是人体内不能充分供应头发生长所必须的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铜)等营养物质。

1.jpg

二、心理因素会导致内分泌紊乱。如果一个人的压力过大,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情绪低落,焦虑恐惧,这些精神因素会导致机体产生应激反应,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痉挛,使色素细胞对黑色素的正常合成分泌出现紊乱,终导致头发变白。频繁的染发损伤发质也是产生白发的原因之一。

三、从医学的角度上来说身体患有下列的疾病可能会导致白发,如患有肾病、植物神经功能失调、肺结核、甲状腺功能亢进等疾病,这些疾病就会妨碍毛乳头和毛球色素细胞的生长发育,进而影响黑色素的合成分泌,出现白发。

如何治疗白发

1、简单实用芝麻粥,让白头发去无踪

准备黑芝麻30克,粳米60克。先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此粥有朴肝明、润五脏之功,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每天一剂,分两次食用。

2、按摩太溪穴,让头发乌黑亮丽

脚踝的太溪穴(属肾经)是重要穴位,能支配头发的营养成分,用手指轻按此穴,可促进女性激素的分泌,使头发亮丽而富有弹性。用拇指静按2分钟,重复3次即可。

3、足部踩踏法,治疗早白和脱发

赤足直接踩踏高低不平的路面或物体,如卵石路、健身地毯、健身拖鞋,或赤足踩踏健身球(或高尔夫球)前后来回滚动,以刺激足底。长期坚持有助于防治白发、脱发。

2.jpg

4、杞子治疗白发有疗效

每次将9~15克枸杞子煎汤内服、炖食,熬膏浸酒或入丸、散均可。经常食用,对肝肾亏损所致头目昏花、头发早白疗效不错。

5、小黑豆去白发有大作用

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效。

白发变黑发的方法

白发疾病:有些些慢性的局部病灶性炎症、传染病等能产生白发的问题,在内分泌方面,肾上腺、脑垂体与植物神经系统都和分泌促进形成黑色素的黑色兴奋激素的分泌功能密切相关。内分泌正常,分泌的黑色兴奋激素多,形成的黑色素就多,头发颜色也就较深;反之,白发就随之丛生。此外,性机能发育不全也能引起白发。

有些些慢性的局部病灶性炎症

动手治疗一:1、按摩头皮:坚持在早起后、临睡前用食指和中指在头皮上画小圆圈,并揉搓头皮:先从额经头顶到后枕部,再从额部经两侧太阳穴到枕部。每次按摩1~2分钟,每分钟来回揉搓30~40次,以后逐渐增加到5~10分钟。这种按摩能够加速毛囊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分泌黑色素。2、穴位、指压法:穴位是“涌泉”。涌泉代表肾经,位于脚底中央洼处(将脚趾用力向内弯曲时产生洼槽,然后用指压,感到会痛之处即是),按摩时双脚每15次为一个疗程,每天做2个疗程。

勤梳头:梳头其实是一种物理按摩法,白发的根源是身体虚弱,营养不良。而勤于梳头,既能保持头皮和头发的清洁,又能加速血液循坏,增加毛孔头的营养,从而达到防止头发变白的效果。

饮食治疗:让白发变黑发的方法哟哟很多,玻璃核桃仁(中医验方)。主治须发早白易脱落,容颜易老。配方:核桃仁250克。白糖、生油;用法:炒锅放生油,烧至四成热时,放入核桃仁炸至漂起时捞出。锅内留少量底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白糖搅炒,待糖溶化起小泡时倒入核桃仁,颠翻拌匀,使糖匀布核桃仁上即成而食之。

饮食治疗:二木耳芝麻饮(民间方)主治:须发早白配方:黑木耳5克,黑芝麻10克,白糖30克;用法:将黑木耳用温水泡发2小时,去蒂,撕瓣。黑芝麻炒香。再将黑木耳、黑芝麻放入铝锅内,加水适量,置中火煎熬1小时,滗出汁液;再加水煎熬,将两次煎液合并,放入白糖拌匀即成。

3.jpg

饮食治疗:三日常饮食的话,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例如:黑芝麻、食用蕈类、海藻类、新鲜蔬菜和水果等。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酌情使用维生素、叶酸,中药何首乌、枸杞子、桑椹子等药物,有助于防止或延缓白发的生成和发展。

平时在饮食上需要进行调节,不能偏食,多吃杂粮、豆类、蔬菜水果富含维生素的食物。生活中也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要保持心境平和,豁达开朗,精神愉快的心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