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清洗纹身后要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8-02-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很多人因为一时兴起去纹身,之后后悔又想把它去掉。这时我们就会担心去洗掉纹身自己身上会不会留疤呢?大家不用担心,激光洗纹身留疤只是暂时现象,在术后注意就可以了。我们都知道纹纹身不疼,洗纹身却疼。这大概就是印记吧!当你纹身后,它就像你的灵魂一样,一直在身上有个印记时时刻刻陪伴着。那么洗纹身后要注意些什么呢?

激光洗纹身会留疤吗?

激光洗纹身会留下少许的疤痕,其实激光洗纹身本身不会留疤,而是在纹纹身的时候,纹身师再纹身的过程中就已经留下了疤痕,激光只是将纹身上的色素通过激光的方式将其去除。

激光洗纹身疼吗?

激光洗纹身是纹纹身时候痛感的很多倍,其实激光洗纹身疼吗这个问题,主要取决于自己对痛感的敏感度,一般在激光洗纹身的时候,当时会感觉到疼痛,有的人甚至说痛到你会开始怀疑人生,但是激光洗纹身完了以后就不会感觉到疼痛了。

激光洗纹身的原理:

激光洗纹身是通过机器发出的激光,击碎皮肤下的颜色颗粒。纹身的颜色会随着血液的扩散,和激光产生的热量烧死皮肤从而达到洗纹身的目的。激光洗纹身并不是一次就可以洗干净的,激光洗纹身需要反复几次才能达到洗纹身的效果。第一次激光洗纹身并不回给皮肤留下疤痕,但是随着治疗的深入以及纹身的面积以及深度痛感会越来越明显,疤痕也相应明显很多。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失,激光洗纹身后的疤痕也会慢慢淡化直至消失。

激光洗纹身后注意事项:

1、激光洗纹身后出现反色属正常现象

激光洗纹身后会出现反色的现象,因为激光洗纹身后受到个体和色料的影响,部分人会出现破皮、流血以及起水泡的现象,这些都是激光洗纹身后出现的正常现象,如果是小水泡则不需要处理,只要不把小水泡的表皮磨破,就可以了。如果大水泡则需要用完全效果后的针将其挑破,将大水泡内的水排出,然后再涂抹消炎药。

2、激光洗纹身后出现肿胀无需担心

激光洗纹身后会出现小范围的肿胀问题,这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在3~5天会自行消失,不需要做任何的处理。如果要促进肿胀的消失,建议使用芦荟胶可以缩短肿胀的时间。

3、激光洗纹身后需注意防晒

激光洗纹身后需要注意防晒,激光过后的皮肤较为脆弱且敏感,紫外线的照射会让皮肤过敏、色素沉淀等情况发生,因此在激光洗纹身后的一个月一定要积极防晒。

4、激光洗纹身后不可吃深色食物

激光洗纹身后不可吃深色食物,这是因为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会长出新的肉芽,新的肉芽一般是粉色的,如果在伤口恢复期吃深色的食物,会导致色素的沉淀,也就是会出现激光洗纹身后的伤痕,因此在激光洗纹身后的一个月需饮食清淡,不可吃咖啡、巧克力、酱油等深色食物。

5、激光洗纹身后不可吃消炎药物

激光洗纹身后不可吃阿司匹林类型的消炎药物,因为消炎药物服下后会对激光洗纹身的效果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发现激光洗纹身后出现发炎的症状,建议先去医院就医,在医嘱下正确用药。

6、激光洗纹身后不可碰碱性物质

激光洗纹身后,皮肤因为受到激光的刺激会出现伤口,在伤口没有结痂的情况下,一般不建议碰到碱性的物质,例如洗澡时候的洗发水、沐浴露、肥皂、洗涤剂等等,这些会刺激伤口发炎,如果必要的情况下一定要用保鲜膜包裹住伤口,然后再洗澡或者洗碗等事情。

7、激光洗纹身后不可手撕伤口

激光洗纹身后,5天左右伤口会结痂,很多人会不注意的撕痂壳,这会造成本来快要恢复的伤口又重新造成新的人伤口,从而延缓激光洗纹身的治愈时间,放慢洗纹身的脚步,最终达不到最佳的激光洗纹身的效果。

以上就是激光洗纹身的一些知识和激光洗纹身的注意事项,最后再给大家补充一些小知识第一次激光洗纹身并不回给皮肤留下疤痕,但是随着治疗的深入以及纹身的面积以及深度痛感会越来越明显,疤痕也相应明显很多。但是,随着时间的流失,激光洗纹身后的疤痕也会慢慢淡化直至消失。所以第一次激光洗纹身的朋友不用担心留疤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