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自己的腹部 了解自己的胖腹坏习惯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你可能听过,不论瘦子胖子,吃生冷食物、久坐、姿势不良等等会坏习惯都会导致腰腹脂肪囤积。不过日本身体减压专家森田爱子认为,绝大多数小腹的形成,关键在于呼吸习惯错误!

凸出的小腹,人体游泳圈的真相

许多女性都以为腹部肥胖是因为吃太多累积脂肪,或是年龄增长造成松弛,但事实上不只如此。

每个人都会在意的小腹凸出,其实是不良的胖腹坏习惯所导致的内脏紧绷与下垂。如果平常使用身体的方式与下意识的呼吸习惯错误,就会养成不良的胖腹坏习惯,使腹部下方的横膈膜活动力变差,周围的肠胃等内脏也会受到影响。

我从事呼吸整体师的工作时,曾治疗超过四万名病人,这些身体不舒服的人,都有「腹部膨胀」这项共通点。胖腹坏习惯是造成小腹凸出与身体不适的原因,而腹部平坦练习就囊括了各种修正胖腹坏习惯的动作。

首先,请摸摸自己的腹部,了解自己的胖腹坏习惯

通常横膈膜活动力低的人都有一个最大的特征,那就是呼吸短浅。这些人因为呼吸短浅而有了一些坏习惯,使得横膈膜上下的移动幅度变小。另外,活动力低的横膈膜,也会为周围的肠胃等器官带来不良的影响。我看过许多因为呼吸短浅而不灵活、硬梆梆、沉甸甸的腹部,并从中发现了一个共通点,那就是紧张会造成上腹部紧绷,同时也会导致下腹部(小腹)膨胀。我称这样的状况为胖腹坏习惯。

只要知道正确使用腹部的方式,身体就能在三天内变得紧实

腹部平坦练习,是一种能够打开压力阀,让身体累积的压力释放出来的方法,同时也是将不容易累积压力的身体活动方式安装进大脑里的方法。请先试着持续练习三天,理解身体中心归位的感觉。

我触摸过四万人的腹部,这样的经验给了我一个想法,健康状态良好的腹部应该呈现:上腹部柔软、下腹部既能膨胀也能缩回的状态。因为体质不良而烦恼的人,几乎都具备腹部能够膨胀却无法缩回的特征。而这并不是有没有肌力的问题。腹部是人体的中心,能够灵活地活动腹部的人,不仅能够呼吸得深,也能大幅提高横膈膜的活动力,全身的循环也会比较好。而我认为这才是健康的关键。

产后.更年期.备孕期,女性的三大健康隐忧

女性的腹部在十岁到十五岁这段期间,也就是初经前后开始发生变化,而且这样的剧烈变化会一直持续一生,可以说是没有任何一瞬间处在相同的状态。

尤其在生理期的时候,女性的下腹部不管如何用力都无法使劲,而且应该没有任何女生想在这种非常时期出力吧!这种腹部无力的倾向,在产前产后与更年期前后会更加显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