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真的能减肥吗

发布时间:2018-04-2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喝醋减肥,这是真的吗,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可以试一试的。比如,我们可以用白醋、蜂蜜、柠檬放在一起泡制一星期,然后每天喝点,真的是可以减肥的了。前阵子突然被问了好几次,香蕉配醋是不是能减肥?讲真,听到这个搭配,我就虎躯一震,浑身发凉...如果直接把一个香蕉丢进醋里,真的不会很翔么。

1.jpg

吃醋会瘦吗?

第一个说喝醋能减肥的人,是日本人。因为2009年在日本的肥胖成年人中进行的临床试验,在实验中发现,每天饮用含一、两汤匙醋的饮料的人在12周后体重减轻了2到4磅(约合0.9至1.8千克),而饮用给定普通饮料的对照组则没有减重。

乍一看很吸引人呢,因为就算你什么都不做,三个月也能默默减掉3斤多。

喝醋真的能减肥!

但是,喝普通饮料本来就是一件极其增肥的事情。所以与其拿喝饮料和喝醋去对比体重变化,还不如拿喝水和喝醋做个对比。

而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开展研究时也发现了,喝醋确实能帮你减肥,但除了正确的方法,你需要足够的多的,非常多的,十分多的耐心。

研究还发现:在进食含有淀粉的饭食前饮用少量醋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淀粉消化,从而将其后的血糖反应降低20%至40%。而控制饭后血糖上升的速度确实有减肥的功效。

这不仅仅是因为醋中含有的醋酸中含有促进淀粉消化的酶类物质,而且吃饭的时候喝了醋,会让你“反胃恶心”到不那么想吃东西了。

怎么喝?

正确喝法:也不需要喝很多,只要按照8盎司水(0.22千克)1汤匙醋的比例稀释,并就着第一口饭食用。目的是让这种酸和淀粉混在一起进入肠道。

选什么醋:任何一种醋含量达到5%以上的醋都可以,但是很多花哨到水果醋不仅醋含量低,而且糖分含量很高,就不要选啦!

注意事项:兑水稀释以后再喝,而且每天不能喝多,如果你想灌醋来减肥,当心醋酸会腐蚀你的牙齿、伤害你的食道和胃部...

2.jpg

多久见效?

一看到什么奏效的偏方,第一时间就想知道多久见效。

但是很遗憾的告诉你,就像上文写的,需要足够长的耐性。因为喝醋能帮你在减肥中起到的促进作用,可以轻易毁于你多吃掉的一口炸鸡排或是蛋糕。也就是说,你想把醋当成减脂神器,是不可能的!

所以这种方法没有见效一说,因为它不是你变瘦的主要原因,只是辅助工具。

至于把醋涂在脸上头上可以治疗灰指甲、头虱和疣之类的说法,暂时还没有得到足够的科学支持!

再认真地想一想,多喝醋能帮你减肥,那山西妹子是不是都hin瘦?

3.jpg

喝醋的好处

1、可消化脂肪和糖

醋中含有氨基酸和有机酸等物质,氨基酸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脂肪转变成体能消耗,还可以消化身体吸收的糖和蛋白质,让新陈代谢顺利进行,适当地喝醋,不仅可以减肥,还可以促使营养素在体内的燃烧和提高热能利用率,促进身体健康。

2、可利尿通便

醋能促进新陈代谢,还能增加肠胃的蠕动。醋有利尿的功能,少量喝醋,可有效改善便秘,肠燥便秘者,每天喝一杯加醋的凉开水,有缓解排便困难的作用,喝醋大约几周以后,便秘就会有显著的改善。身体里的废物排泄出去,体重也会因此而下降。

3、可减少盐分的摄取

吃太多的盐不但身体负担大,而且还会越吃越咸,其他食物也会跟着吃多,水也越喝越多,体重不增加也很难。对于爱吃咸的人来说,不妨在菜璺加点醋,多一点醋少一点盐,不但不会感到咸度不够,反而会感到菜更加可口,嘴里也不会觉得那么咸了,喝水和吃其他食物的量也会减少,体态会由此轻盈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