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减肥法一般多久才能见效

发布时间:2018-06-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夏天到了,要想在夏天能够美美的穿裙子,就要坚持运动,让自己更加苗条。跳绳就是非常好的减肥运动,坚持跳绳减肥的效果非常好,我们应该掌握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了解跳绳减肥注意事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看看哦!

跳绳减肥多久见效

5.jpg

跳绳是一种非常大众化的运动方式,不但简单易行还可以将腿部、臀部、腰部以及手臂多余的赘肉统统甩掉。那么,跳绳减肥多长时间见效,减肥效果怎么样?

跳绳是一种有氧运动,能够快速燃烧卡路里,消耗身体内多余的脂肪,使肌肉变得富有弹性,既能翘臀又能瘦腿。

从运动量来说,持续跳绳10分钟,与慢跑30分钟或跳健身舞20分钟相差无几,是一项耗时少、耗能大的运动。但并不是说只要跳那么10分钟就想快速减肥了。

实验表明,运动的前40分钟消耗的都是身体内的糖分,脂肪只有长时间运动才会消耗。所以想要跳绳减肥的话最好能跳40分钟或以上。当然跳绳的减肥效果是非常不错的。跳绳30-40分能消耗300千卡热量,而一碗白米饭的热量,大约为2500千卡,每减一公斤脂肪,大约需要燃烧7700千卡热量。

学会正确的跳绳减肥方法快速甩肉

一、跳绳前先动一动

不要拿起绳子就拼命跳,这是错误的,跳绳之前我们可以做一些热身运动,让自己的身体充分舒展,这样做才不会让你跳伤身体的其他部位。运动前先松动一下自己的筋骨吧,抖抖手,甩甩腿,轻轻跳跃几下,让你的身体处在蓄势待发的状态,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大战。相信在做完这些准备的时候,你就会开始蠢蠢欲动了。

二、跳绳要循序渐进

4.jpg

如果你跳绳的目的是减肥,那么就不要着急,恨不得一天就能瘦下来。一口吃不成胖子,跳绳也是一样,应该循序渐进,让自己拼命跳是无济于事的,虽然你是可以出很多汗,但是你的身体可能已经不堪重负,还可能出现损伤了呢!

刚开始的时候你不妨跳个五分钟,中间累的时候就停下来休息一会儿,然后再跳。然后第二次跳的时候就增加到10分钟,第三次15分钟……以此类推,慢慢你就会适应这个过程了。不过跳绳的时间不要太长,30分钟到60分钟就可以了。

三、跳绳后也要活动

大家都知道跑步之后不能立刻坐下来,跳绳也是一样,跳完绳后,不要马上坐下或者停在原处,你应该多走动走动,让那些震颤的肌肉慢慢停歇下来,不再那么紧张,这对于缓解因乳酸导致的疼痛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样走动的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的心跳渐渐地变得平缓下来,感受着身上的淡淡汗味,这时你是否会觉得很惬意呢?

花样跳绳方法有趣甩肉轻松变瘦

一、简单跳绳法

动作准备:并拢你的双脚,做弹跳练习,二到三分钟。(大概是三到五厘米的弹跳高度。)

开始跳绳的时候,手腕注意要进行弧形摆动。初学者先跳十到二十次,进行一分钟的休息之后,重复跳十到二十次,如果不是初学的话不妨跳三十次,一分钟休息之后,接着跳三十次。

二、单脚屈膝跳

3.jpg

让你的右腿屈膝,往前抬起,将你的脚尖踮起,单脚跳十到十五次,换左腿重复以上的动作。三十秒休息,每侧各进行二轮。

三、侧身斜跳

这样的动作可以让你的耐久力得到很好的训练,可以让外展肌还有内收肌得到增强。两人一前一后在跳绳的左手两侧站着,先侧身单脚跃绳往前跳,接着斜身跳回到原位。跳跃的时候双臂要用力摆动。跳了60秒后进行十秒钟的休息,练习重复二次。

四、分腿合腿跳

先进行跳绳的准备运动,接着跳绳,跳跃的时候叉开你的双脚,着地的时候并拢你的双脚,动作重复进行十五次。

五、绕旋跳

这是两人跳绳练习。一人将两腿叉开蹲下来,将绳子甩动,让跳绳在地面上画弧线,另一个人应该不断地从甩动的绳子上面跳过去。应该保持从慢到渐渐加快的速度,60秒钟之后应该两人交替。

六、双臂交叉跳

先进行跳绳的准备运动,接着让你的双臂交叉跳绳。当绳子在空中大的时候,将自己的双臂交叉,当将交叉的绳子跳过后,让你的双臂反向恢复原状。

七、侧脚跳

2.jpg

先从简单的跳绳方法开始,接着用你的双手手腕进行跳绳的挥动,让你的右脚跳绳,没有着地的左脚应该往一侧斜着,跳十五次。换你的另一只脚跳十五次。如果不是初学的话,那么不妨练习快速跳绳,也就是绳子往脚下滑过的时候连续跳上二次。在进行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脚别抬得太高太慢。不然非常容易被跳绳绊倒,容易受到伤害。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一、方法要正确

首先,跳绳时不可以弯腰驼背,身体可稍微前倾,尽量用脚尖来点地,这样运就会轻快省力很多,而且膝部和踝关节由于过分震荡而受伤的情况也可以避免。两脚注意要同时落地,除了单腿交换的花样跳法外。尽量让手臂大幅度摇动,这样不仅能起到更好的锻炼效果,跳绳也可以防止中断。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二、饮食要合理

跳绳的运动强度的确很大,因此燃脂效果也很好,不过不管怎样,饮食上的配合我们都不可以忽略。假如盲目节食,身体没有足够的营养来将能量补充,这样运动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可是假如由于它的超强燃脂效果,热量的控制就忽略了,那么运动再辛苦也是徒劳,明白这点后,饮食的配合我们就一定要重视了。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三、户外跳绳最好

1.jpeg

跳绳虽然限制很小,不过如果可以,尽量在户外练习才可以得到最好的减肥效果。毕竟跳绳是一项有氧运动,户外氧气充足,空气清新,当我们吸入更多空气时,脂肪燃烧也会更明显!因此在阳光充足的日子里,还是尽量去户外练习吧。当然在草地上练习是最好的,这样关节的压力就能减少了。

跳绳减肥的注意事项四、跳绳后要按摩

不少女生担心跳绳会让小腿肌肉变得更粗壮,其实,在运动后只要能进行适当的按摩和拉伸,这样的问题可以完全不用担心,而且腿部线条还会更漂亮。因为腿部长时间都维持在紧张的状态,因此在运动结束之后我们可以配合精油或者乳液进行腿部按摩,这样肌肉酸痛既可以避免,腿型又可以得到雕塑。

结语:适当的跳绳对于我们来说有非常好的减肥作用哦,大家应该多学习跳绳减肥的正确方法,坚持跳绳,从上文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出花样跳绳也是能减肥的,又有趣,减肥的效果还好,希望大家都能够坚持跳绳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