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这样减肥一定能见效,不学就太亏了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及工作节奏不断加快,繁忙的工作让人们严重缺乏运动,上班族们都知道,长期不运动,肚子上很容易长赘肉,那么上班族们就没办法解决这些问题吗?今天就来一起学习,上班族怎么减肥?上班族怎么养生?

上班族减肥

你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足够的睡眠是保证第二天精神充足的前提,睡眠不好对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尤其是上班族们,所以上班族们一定要有一个生物钟,并严格的按照生物钟来修整。

1.jpeg

你可以:上下班途中燃烧卡路里

每天早上挤完地铁就感觉已经疲惫不堪了,这样怎么开始精彩的一天?如果你的住所离公司不远的话不如“以车代步”,当然我说的不是轿车,是可以让你双腿一直在运动的自行车。如果距离很远,那不如提早一个站下车或地铁站,然后步行到工作地点或回家,总之一定要让双腿得到足够的运动,不仅减肥,还可以塑造出完美腿型。

这些有趣的:手机app做你的减肥闹钟

现在很多手机的应用程序会开发出一系列的减肥程序,比如一些瘦身的菜谱,或者一些瑜伽的动作招式,还会定期设定闹钟提醒你改起身运动了!这对经常一埋头处理工作就忘了休息的你来说,可是一位很好的“电子瘦身保姆”

不要害羞:办公室健美操时间

上班族们长期坐在椅子上,对脊椎有很大的危害,所以有个办公室健美操时间显得很重要,这样就让眼睛得到了休息,也让脊椎得到了锻炼。

这个可以有:自带爱心小便当

很多officeladies中午都会出公司周围饭店就餐或者叫外卖,但事实上每天都出去吃午饭既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减肥。所以最好是每天都自带健康午餐,这既能保证低热量摄入又营养健康,也能省钱。

别忘记它:多喝水少摄入卡路里

可再利用的水杯和纯净水随处可见,纯净水当然就意味着没有热量。选择纯净水而不是那些果汁或者软饮,其实低糖饮品也不错,例如古方|巧克%茶,消脂怡神,加速脂肪的代谢,减重塑身的同时还可以滋养肌肤。

这些都是“噩梦”:抵抗储备粮诱惑

因为繁忙的工作加班等,我们总是习惯在办公室里备一些食物,然而一旦这些零食糖果进入我们的视线,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也许你就习惯边敲着键盘边一颗颗嚼着糖,这样不仅不利于减肥,在办公室的形象也不好哦。所以万不得已一定不要让“储备粮食”出现在视野范围内!

上班族们每天上班时间得不到休息,回家后坚决不要再对着电视和电脑,吃完饭后可以和家人外出散散步,这样既促进了消化,也让身体得到了锻炼。

2.jpg

“心机”小秘诀:睡前运动事半功倍

晚上运动能帮助食物更快地消化,使不会脂肪囤积在体内。睡前让周身的脂肪细胞充分运动起来,进行有氧呼吸才能把体内脂肪氧化,所以有氧运动才能减肥,而且让你更快进入睡眠的状态!

上班族养生

办公桌上摆一些小植物好处多多

研究发现,当室内温度处于18℃-25℃,湿度为45%-65%时,人的身体、思维处于最佳状态。因此,在办公桌上摆一些植物很有好处,绿萝、富贵竹、水仙等水生植物有助于保持湿度,在小鱼缸里养两条小金鱼伴铜钱草,自然蒸发的水汽会形成一个天然“活氧吧”,而芦荟、小盆栽会减少电脑辐射。总之办公桌上可以布置地更加益于健康,缓解视力疲劳。

水果蔬菜犹如“灵丹妙药”

上班族每天在空调房里久坐、不运动,就要更加注重湿度的保养。每天补充适当的保湿果蔬,由内而外地调节身体水分十分重要,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多摄入蔬菜水果,也是多补充维生素。莴苣、黄瓜、葡萄、白萝卜、葡萄、梨、苹果、柑桔等都是滋阴润燥的果蔬。

天冷干燥时注意保护皮肤

天气寒冷干燥的时候,更要注意皮肤的保护,清洁用品方面最好换成比较温和的类型。由于空气干燥,皮肤变得很敏感,因此洗面奶、沐浴露等都避免使用带磨砂颗粒的,换成质地温和的类型。此外,尽管气温低,也不能用温度过高的水清洗肌肤,热水会破坏皮肤的皮脂膜,降低表皮保水能力,尤其是刺激脸部微血管扩张,让人更觉干痒。

喝水有讲究

或许你从不知道,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喝的时候最好小口小口地喝,这和“少吃多餐”有异曲同工之处。不要一次灌太大口,否则身体无法有效吸收。身体循环差、经络容易阻滞的人,切忌喝水太多太急,这样会引起身体不适应,甚至是引起水肿。

适当饮用养生汤

忙碌的上班族或许听到“炖汤”两个字已经开始头大,但了解一些简单的养生汤也是很有必要的。在简单和方便中,让身体更加健康。适合上班族的养生汤有乌鸡汤、猪蹄汤、冬菇凤爪汤、韩式海带汤等等。网上搜出做法,步骤简单,轻松易学。

3.jpeg

均衡饮食营养

现代人每日摄入太多营养的食物,已经远远超出了身体本身需要的营养限度。所以,上班族在选择饮食方面,最好是素食的比例占80%,肉食则以鱼虾为主,牛羊肉次之,多吃粗粮和豆类及其制品。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尽量少吃,间隔时间应该较长。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对身为上班族的你们,是否有很大的帮助呢?如果上班族们想减肥的话,可以试着用上面的方法哦,不要犹豫,减肥不再是梦想,身体健康是所有事情的前提,只有保证身体健康后,才能更好地工作,希望大家能够注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