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时一旦饿了到底该怎么处理才好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多减肥中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刚吃完饭没多久就又饿了。明明没做什么消耗能量的事情还是觉得饿,老是想吃东西补充能量。但是,你知道吗?饿其实也是分真假的。当你觉得饿的时候,有可能是受了“神经系统”的“欺骗”。看看以下“假饿”的状态,你是否有过。

假饿的表现有哪些

1、经常睡觉之前感觉特别饿

1.jpeg

在大部分情况下,晚上睡觉前,你感觉到的饿其实并不是真正的饿,而是因为你的体内细胞缺水,因此大脑被误导发出了错误信号。

建议:睡前可以喝一杯绿色果蔬汁,既能及时补充水分,又能解决饥饿感,同时还能释放果糖,帮助放松神经、促进睡眠。

2、刚刚吃完东西又感觉饿了

有些人会出现刚刚才吃完饭,就感觉饿了,没有饱腹感,特别想吃甜食或者什么东西。其实这也是一种“假性饥饿”。可能是吃的饭菜有些单一,缺少产生“饱感”的纤维素、蛋白质或健康脂肪,进而导致饭后血糖下降,产生“假饿”的现象。

建议:可以吃点健康零食,如一块新鲜水果、一把坚果、奶酪或花生酱等。

3、情绪不好的时候特别想吃东西

当恐惧、焦虑、压力、孤独等不良情绪出现时,会干扰和紊乱控制食欲的复杂神经系统,最终导致食欲异常,出现假性饥饿感。所以,很多人习惯性地在情绪不好时吃东西,以此作为缓解的方式。

建议:试试看在情绪不好时去散步、写日记、听音乐、给朋友打电话、嚼薄荷口香糖、看书、去图书馆或博物馆等,这些积极的事情可能就是帮助你远离假性饥饿。

4、运动过后的疲劳与饥饿

2.jpg

很多人在运动之后会感觉疲劳,却误将疲劳感混同饥饿感,然后去大吃一顿。其实,人们身体内控制食欲的“饥饿激素”分泌与运动本身并没有非常直接的联系。

建议:运动之后的疲劳只需要补充一些特定的营养即可,比如说选择鸡肉或其他瘦肉,其中的蛋白质能够补充运动过后肌肉所大量消耗的能量,另外还可以选择糙米或其他全麦谷物。

5、边看电视边吃东西可能是无聊想吃东西

很多人喜欢边吃东西边看电视,事后才惊觉自己不知不觉已吃下去一大包土豆片或一大堆瓜子。这也许是因为电视节目太精彩,让你没留意自己正在吃的东西,也可能是因为无聊,有专家说,人在无聊时找东西吃其实也是本能之一。

建议:在看电视之前,先感受一下自己到底有多饿,再来决定要不要准备或者准备多少份量的零食。再者,看电视时最好不要让两手闲着,你可以边做手工活边看,或翻翻画册杂志之类,放广告时起身走动片刻,这样都能让你减少吃进多余的食物。

什么样的感觉真的饿了?

信号一:轰隆隆

刚开始饥饿的时候,肚子会发出“轰隆隆”的轰鸣声。这是由于胃里的食物被排空,空气经过肠胃而导致的。

信号二:咕噜噜

3.jpeg

饥饿感再加剧时候,肚子的叫声从“轰隆隆”变成了“咕噜噜”,这时候胃酸分泌增多,需要及时进食,以免胃酸消化胃壁。

信号三:头晕

经常听到有人喊饿时会说:快饿晕了!一些人心里就有疑问,饿真的会晕么?确实。长时间空腹,血糖水平降低,大脑供血不足,人们就会出现头晕目眩的感觉。如果饿到这种程度还不进食就会出现低血糖。

信号四:胃绞痛

如果你饿到胃绞痛,那你真的饿得厉害了。强烈的饥饿感会促使胃酸继续分泌,刺激到你的胃黏膜,就会出现胃绞痛。

减肥的时候饿了怎么办

尽量多食用饱腹指数高的食物

这是因为当人们饿的时候,就有强烈的愿望,一旦饱了,就会自动停止电视,这就是食物的保护伞,那么饱腹感高的食物有哪些呢?通过食物列表,我们可以看到饱腹指数高的事,土豆于燕卖粥,橙子,苹果牛肉,葡萄,全麦面包,爆米花,鸡蛋,奶酪。帮夫指数相对较低的是米饭,豌豆,取其香蕉,炸薯条,白面包,雪糕,芹菜,酸奶,花生蛋糕。

根据以上列表,我们就可以知道可以通过饱腹指数高和饱腹指数低的食物进行搭配食用会克制很容易产生饿的状况。

吃低升糖指数的食物

4.jpg

就是选择使用食物以后,在两小时内血糖反应的有效指标那么低的,比如全谷食物,豆类,绿色蔬菜水果。

控制饱和脂肪酸

食物中的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来源于食用油。动物性质的脂肪中含有过多的饱和脂肪酸。所以就直接转为脂肪,因此要多食用植物油并且不要过量。

保持一个正常的进餐顺序

也是让饱腹感增加的一个好处,比如先吃水果,接下来喝汤,那些蔬菜,最后是高蛋白的食物和还还有还有肉类的,十最后吃米饭和主食已经很饱了。那你就吃不了太多了,米饭和主食。

注意吃饭环境和速度

所以很多人吃的多是因为吃的太快了,大脑来不及提醒你,因此改善吃得快,这个过程就是应对方法是细嚼慢咽。

结语:了解到以上“假饿”的状态,减肥的妹纸们就可以识别饿的真假状态。不该吃的时候不吃,合理的补充能量。减肥的最大敌人是自己,合理的饮食,控制不合理的食欲,防止营养的过剩,体重增加,距离纤瘦就更近一步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