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运动是不适合大体重人群做的呢?

发布时间:2018-10-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减肥是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话题,减肥方法也是层出不穷,让人无法选择但是对于每个人来说,那些减肥的文章并不是所有都是适用的,甚减肥的策略应该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对于大体重的人来说至还有很多的减肥方法会让他们身体受到损伤。

那什么样的人算是大体重的呢?

这个标准并不是统一的,我觉得比较靠谱的一个判定方法就是看BMI指数,BMI就是用我们的体重(kg)除以身高的平方(米),如果BMI指数是大于28的,拿基本可以判定为大体重人群。大体重人群往往自身看上去都是比较松软的状态,这样会限制他们正常的做一些运动,并且过大的重量往往使得关节压力太大,很容易受损。

1.jpg

那么问题就来了,有哪些运动是不适合大体重人群做的呢?

第一种:就是需要跳的动作,像跳绳这种减肥方法再减肥初期基本可以放弃了。因为跳跃动作都会给我们的下半身的膝关节和踝关节带来很大的冲击力,而这种冲击力自身体重越大,也就会随着变得越大。

第二种:就是过高的训练频率。有些人下定决心减肥,所以进行很高强度的训练,并且每天都不休息,这样的精神是值得鼓励的,但是自身的大体重承受不了这么大的训练量,很快身体就会受不了。所以这两种情况大体重人群在减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看了这些,大家可能会有些担心,觉得这么多动作都不能做,不知道该怎么减肥了。办法总是有的,大体重减脂需要记住的就是一点“循序渐进”。减脂不是一项可以着急的事,特别是对体重大的人,在减肥的初期,可以选择每周训练2~3次,每次的训练时间也控制在一个小时之内。当体重下降了一些之后,再逐渐的增加训练量,但是也是要适量增加。

训练项目的选择上面,推荐的是一些对下肢的冲击力小的动作,可以选择坐姿的仪器,,比如坐姿单车,这样的器械可以减小身体对膝关节的压力。在每次的训练之后,一定要花些时间舒缓身上的肌肉和关节,可以用泡沫轴帮助我们放松肌肉。

泡沫轴小腿放松:坐在瑜伽垫上,把泡沫轴放在脚踝处,弯曲膝关节前后移动泡沫轴舒缓小腿的肌肉。

减肥最怕不坚持,这样就会让自己的体重反反复复,所以减肥的朋友一定要记住坚持,坚持,坚持!不要盲目相信出来的新方法,不要试了一个又一个,刚捡起又扔下。其实如果现在是大体重也不要害怕,找好方法坚持下来,一定是可以减脂成功。

为什么会胖?

1、遗传相关

2、自身环境相关

容易胖这个属性肯定是有相关遗传基因影响的,但是绝大部分人长肉大多属于第二种,自身环境有关。比如基础代谢比较低,日常活动少,饮食不当等问题。今天就来说说第二种如何减肥。

怎么样才能减掉脂肪:

有人可能觉得这四个字是废话,我再给大家解释这句话什么意思,并不是字面上简单的少吃和多动。

人体之所以会长肉(脂肪)是因为摄入的能量过多来不及消耗从而被储存为脂肪以及其他储能物质,例如糖类。

人体剩余的能量=人体吸收总能量-人体消耗的能量

从这个公式可以看到,如果吸收的能量大于消耗的能量,那么剩余的就是正数,就变成脂肪等物质。如果相反,那就是身体消耗掉脂肪等物质来抵消。

我们要做的就是吸收的小于消耗的就能达到减肥的目的。所以我们要控制吸收和消耗。

吸收能量的来源:

食物来源(有人可能会觉得取暖也是,但是取暖并不是)

消耗能量的途径:

1、维持基本生命所消耗的,就是你什么都不干也会消耗的,而且每个人都不一样,也叫基础代谢;

2、平时的日常生活以及运动所消耗的。

2.jpg

三个方面实施来减肥:

1、减少热量摄入:每种食物都有不同的热量,网上都可以查到,食品外包装也有。尽量吃热量不要太高,并且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后期会单独将饮食控制)

2、增加基础代谢水平:肌肉是一个耗能大户,肌肉越多,基础代谢水平相对也高。所以这也是很多教练建议减脂的女性增加力量训练的原因。

3、增加日常活动消耗:一个词就是多动,站着走动消耗的肯定比躺着多,当然做一些适量的运动更好,特别是有氧运动。例如跑步,游泳。

3.jpg

减肥知识的了解不能随意在网上了解,要有一定的科学基础。上面这些都最基础的减肥知识,希望想要减肥的人不要相信网上铺天盖地的减肥大法,更多地去思考背后地原理是否靠谱,用科学去检验。希望大家以科学为准,这样才能减肥成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