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运动减肥总是效果不好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社会在发展,随着人民生活的越来越好,肥胖也成为了许多人十分困扰的问题,减肥也成为了许多人每天奋斗的目标,然而减肥也有很多不同的方式,有很多人都喜欢运动减肥将有氧与无氧训练相结合,但是往往有时候运动减肥的效果并不好下面几种方法加快你的减肥速度。

一、力量训练

力量训练会构建肌肉,更多的肌肉会帮助你燃烧更多热量——即便在你什么都不做,只是坐着而已。力量训练属于各个项目中最关键的组成部分,而并非仅仅强调长久瘦身。

1.jpg

可以这样思考:新陈代谢的透视图中,你可以看到肌肉“口渴”。您拥有的肌肉越多,你就越需要源源不断的燃料。如果你的目标是减少脂肪,那么这就是力量训练可以提供给你的益处。

跑步机和空中漫步机经常被看做是去除身体脂肪最快速的方法,如果你的目标是改善心血管健康,增加耐力或者仅仅是燃烧额外的卡路里,那么它们当然很实用,但是力量训练才是最强大的同盟军。

对于力量训练引起大块头的原因很多人存在误解。女性体内的睾丸激素只有男性的十分之一,而睾丸激素是肌肉构建过程中的关键物质。因此,即便你像男性一样努力运动,举同样的重物,进食同样多的热量,在肌肉构建问题上,你仍然不会看到相同的结果。虽然女性也可以练出肌肉,但它们会是女性所期盼的那种长条形,脂肪少的肌肉,而并非大块臃肿的肌肉。显然,这样的肌肉对于女性来说更漂亮,对吗?

2.jpg

二、有氧运动推荐:慢跑

进行慢跑时,要保持上肢放松,下肢有弹性,防止受伤。慢跑时的姿势不必刻意像专业运动员那样,只要以一种不勉强的速度,在轻松的状态下锻炼就可以了。肩部放松,避免含胸。自然摆臂,呼吸均匀,两步或三步一呼一吸,有利于调节肺部功能。身体前倾,幅度应以自然、舒适为好。如果过分前倾,将会增加背部肌肉的负担;如果后仰,则会导致胸腹部肌肉过分紧张。躯干不要左右摇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摆时自然送髋,注意髋部的转动和放松。腿部和膝部前摆、摆正,而不是上抬,侧向动作容易引起膝关节受伤。小腿不宜跨得太远,避免跟腱因受力过大而劳损。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着地时的缓冲。脚落地时用前脚掌柔和地着地。

3.jpg

这两种方法都是在运动减肥中十分常见并且十分有效的方法,多多坚持这两种方法并且将这两种方法相结合才能更好的达到减肥的效果,但是尤其是运动减肥一定要注意运动过程中的姿势和方法以免造成运动量过大或者肌肉拉上等不好的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