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新风尚 瑜伽球塑身超燃脂

发布时间:2015-10-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瑜伽球4大健身效果:

1、腰背有伤一样能做。因为受力柔和,瑜伽球运动相对比较安全,连腰背已经有伤、需要康复治疗的人也可以练习,可以避免对关节造成过大的冲击,做起来就会轻松不少。

2、训练人体平衡性。瑜伽球是一个“不稳定”的运动器械,当你借助瑜伽球离开地面时,就要努力保持平衡,不让球滚动,也不让自己从球上落下,这就需要腿、腰、腹部的综合力量控制,这能够很好地保持身体的协调性和肌肉力量。

3、按摩作用。瑜伽球动作会尽量让身体与球面做充分接触,而瑜伽球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瑜伽球会均匀而柔和地按摩身体,这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4、纠正体态。当你坐在瑜伽球上的时候,身体各部位都在不断作出细微调整,使身体保持稳定。这些小动作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腰背和腹部力量,让你不由自主地坐直、打开肩膀,纠正你长期以来错误的坐姿。

瑜伽球减肥注意事项:

1、给球打气的时候打到“八分饱”,这样球身更有弹性,方便做夹与抓握的动作。

2、瑜伽球有各种尺寸,初学者可以先用小球,比较方便控制。一般来说,大球比较容易保持平衡,小球较轻,但不易平衡。

3、在家玩瑜伽球的时候,可以在地上铺一条瑜伽垫或铺巾,保持清洁,也不易打滑。

4、尽管瑜伽球锻炼不易受伤,但还是要注意保持平衡,尤其是做车轮式等比较困难的动作,还原的时候一定要用手撑好。

怎么用瑜伽球减肥?

No.1舞者式

1、把瑜伽球放在身体前方0.5米左右的地方,双手掌压球。

2、抬起左脚,左手将其拉高,维持30秒然后还原换一侧做。

功效:加强腰腹力量,减少背部和臀部脂肪。

No.2战斗式

1、将球放在胯下,前腿屈膝90度,双脚掌要完全接触地面。

2、将球从胯下取出,举高,双臂伸直,保持30秒。

功效:强健大腿肌肉,消除下肢的多余脂肪。

No.3棍式平衡

1、把球放在身体前0.5米处,双手撑在球上,平直地抬起左腿。

2、抬右臂,眼看前方,收紧腹部和臀部,保持正常呼吸,维持30秒,然后放松换另外一侧重新开始做。

功效:训练平衡性,消除手臂、腹部、臀部和大腿的脂肪。

利用好瑜伽球减肥,坚持规律性的练习,你的身体线条会变得更柔美,身材也更苗条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