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运动减肥的正确方法 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运动分有氧和无氧,但没有哪一个远动适合所有人,想要减肥效果明显,最好是把两种运动结合起来。那么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顺序应该是怎样呢?两种运动应该先做哪个呢?来一起看看这些健身小常识吧!

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的区别

运动分为“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两大类。准确地讲,有氧运动应当叫做有氧代谢运动,无氧运动叫做无氧代谢运动。

有氧运动,顾名思义就是在有氧代谢状态下做运动

通过运动达到消耗机体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瘦身的目的,在运动时,由于肌肉收缩而需要大量养分和氧气,心脏的收缩次数便增加,而且每次压送出的血液量也较平常为多,同时,氧气的需求量亦增加,呼吸次数比正常为多,肺部的收张程度也较大。所以当运动持续,肌肉长时间收缩,心肺就必须努力地供应氧气分给肌肉,以及运走肌肉中的废物。

无氧运动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

无氧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所以很难持续长时间,而且疲劳消除的时间也慢。当我们从事的运动非常剧烈,或者是急速爆发的,例如举重、百米冲刺、摔跤等,此时机体在瞬间需要大量的能量,而在正常情况下,有氧代谢是不能满足身体此时的需求的,于是糖就进行无氧代谢,以迅速产生大量能量。这种状态下的运动就是无氧运动。

有氧无氧如何搭配运动

这两种运动各有各的用处。低强度、长时间的运动,基本上都是有氧运动,比如,走步、慢跑、长距离慢速游泳、骑自行车、跳舞等。有氧运动能够有效地锻炼心、肺等器官,能改善心血管和肺的功能。而高强度、大运动量、短时间内的运动项目,一般都是无氧运动,比如100米、200米短跑,100米游泳,跳高、举重、俯卧撑、快速仰卧起坐、单杠和双杠运动等都是无氧运动。无氧运动的主要功能是锻炼骨骼、肌肉、关节和韧带,起到强筋健骨的作用,可防治颈椎病、椎间盘突出和骨质疏松等病症。

如果时间充裕,最好无氧运动与有氧运动都做,一般建议大家先无氧再有氧,收获两种运动的好处。如果你工作生活繁忙,运动时间有限,那么你也可以做高强度间歇性训练((HIIT,High-intensityIntervalTraining),减脂塑形的效果非常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