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常吃这种瓜减肥瘦身还排毒

发布时间:2018-08-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刚刚立秋以后,虽然我们感觉到温度有一点下降,但是天气还是非常热的。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夏末秋初的养身很关键,一不小心就会患上疾病,这个季节食物种类也是比较丰富的,各种养生蔬菜都有,今天就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冬瓜的养生功效。

1.jpeg

这个时候,不妨吃冬瓜,作为这个时候,成熟的蔬菜,冬瓜,可谓物美价廉,吃冬瓜对身体实在是好处多多。

注重养生的人,会多吃一点冬瓜,即使你不太喜欢吃,但是,吃一点,还是非常好的,那么吃冬瓜有哪些好处呢?

冬瓜的营养与功效?

冬瓜中含蛋白、糖类、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粗纤维和钙、磷、铁,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低。

冬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夏季经常吃冬瓜,对于人体健康尤其是对肥胖的人群是十分有益。冬瓜味甘、淡、性凉,入肺、大肠、小肠、膀胱经,具有润肺生津,化痰止渴,利尿消肿,清热祛暑,解毒排脓的功效。

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热、利水、消肿的功效。冬瓜含钠量较低,对动脉硬化症、肝硬化腹水、冠心病、高血压、肾炎、水肿膨胀等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随息居饮食谱》:若孕妇常食,泽胎儿毒,令儿无病。冬瓜还有解鱼毒等功能。冬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有效地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加之冬瓜本身不含脂肪,热量不高,对于防止人体发胖具有重要意义,可以帮助形体健美。冬瓜的种子和皮也可入药,冬瓜肉及瓤有利尿、清热、化痰、解渴等功效。亦可治疗水肿、痰喘、暑热、痔疮等症。冬瓜如带皮煮汤喝,可达到消肿利尿,清热解暑作用。

吃冬瓜的好处?

美容养颜

冬瓜核中含有油酸,具有抑制体内黑色素沉积的活性,是良好的润肤美容成分。

减肥

减肥也是常吃冬瓜的一个重要好处,冬瓜中的维生素B类,可以让人体类的糖分和淀粉转化成热能,被人体吸收,从而也就减少了糖分向脂肪的转化,另外它含有的微量元素还能分解人体内多余的脂肪,让它们转化成水随大小便排出体外,从而也就起到了不错的减肥作用。

预防冠心病

常吃冬瓜可以预防冠习病的发生,因为冬瓜中含有一些天然的植物脂肪,它们进入人体以后能转化成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让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与甘油酸酯的含量降低,能增加血液流动速度,也能减少冠心病的发生。

清肺排毒

冬瓜全身都可入药:冬瓜皮利水消肿、清热解暑,常用于水肿和体虚浮肿等,还可用于催乳;冬瓜子功效为清肺化痰、利湿排脓,应用于肺热咳嗽、带下白浊等;冬瓜肉有利水、清热、消痰、解毒的功效,可治水肿、咳喘、暑热、消渴、泻痢、痔漏等,还可解酒毒、鱼毒等。

冬瓜减肥食谱推荐?

冬瓜荷叶汤

中国自古以来就把荷叶奉为瘦身的良药。因为荷花叶有利尿、通便的作用。而且荷叶里含有大量的荷叶碱,可以降脂减肥。在食用荷叶一段时间后,人的饮食就会发生很大的改变,自然而然就不会想吃油腻的东西了。

三豆冬瓜汤

红豆(赤小豆)绿豆和白扁豆含有多种蛋白质和营养元素,清热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肿、通气除烦等,可治疗小便不利、脾虚水肿。

2.jpg

冬瓜银耳汤

银耳的蛋白质中含有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滋润而不腻滞,具有益气清肠,活血润燥的功效。它含有的膳食纤维更是可以帮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

笋尖冬瓜汤

笋肉除了营养丰富外,最大的优点就是含高蛋白、低脂、低糖和多纤维,在不长脂肪的同时还可以帮助肠胃的蠕动,达到清理肠道的目的。

枸杞冬瓜汤

枸杞子除了大家熟知的进补功效以外,它还可以调节体内的血脂平衡,非常适合刚开始减肥的朋友们。

洛神渍冬瓜心

研究证明洛神花可解毒、利尿、去浮肿,促进胆汁分泌来分解体内多余脂肪。可消除疲劳和便秘,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它可以解热、抗高血压、有补血、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的效果。现在常有人以喝洛神花茶减肥!

3.jpg

我们日常喝的就是冬瓜排骨汤,冬瓜排骨汤也是一个很补的汤。刚刚入秋以后不建议大家经常喝,毕竟天气还是处在一个燥热的情况下。我们这个时候食物的话还是以清淡一点为主,进入中秋以后再进入深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