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食物不能吃什么?这些得熟记

发布时间:2018-11-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很多食物真的是不能多吃的,如何健康的护理身体,你都是需要及时的了解一下的。对于想减肥的人而言控制饮食也是很重要的。美食可谓是无穷无尽的,那么对于减肥者来说哪些食物是减肥不宜吃的呢?减肥不宜吃的食物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高卡路里食物,另一类则是易转化成糖类的食物。下面就列举减肥不能吃的东西清单?

减肥不能吃的东西清单

香蕉

1根香蕉=90大卡=散步1小时。别以为所有水果都是减肥神器,一根香蕉约含有热量90大卡,几乎是常见水果中热量高的,需要散步1个小时才能消耗完。所以,想要瘦身好用其他水果替代。

1.jpg

芒果

1个芒果=33大卡=散步33分钟。俗话说“一个芒果三碗饭”,虽然芒果热量没有香蕉那么高,但是相比于黄瓜、西红柿这些0热量还能减脂的食物,减肥人士好少吃。

油条

1根油条=270大卡=3碗米饭。很多人早餐就是豆浆加油条,但是油炸后每根油条约含有热量270大卡,脂肪17克,吃下去的不是早餐,是肥肉啊。

薯条

1包小薯=220大卡=打篮球40分钟。薯条常年雄踞垃圾食品前三甲,土豆一经油炸变成以后,一小包薯条就能含有220大卡和12克脂肪,需要爬1500级楼梯才能消耗掉,想想都可怕。

加糖鲜榨橙汁

1杯加糖鲜榨橙汁>1杯汽水热量。橙子维生素C丰富,是减肥良品。但是加糖的鲜榨橙汁热量比汽水还高,所以,还是直接吃橙子比较好。

腐竹

100g腐竹=459大卡=爬楼梯1小时。无论是吃火锅还是做凉拌菜,腐竹都是大家很喜爱的传统食品。但是腐竹的热量却超过同等重量的猪肉,每100克腐竹的热量约为459大卡,需要你不停爬楼梯1个小时才能消耗。

2.jpg

方便面

1包方便面=400大卡=慢跑1小时。一包方便面含热量约400卡,相当于两碗米饭,要慢跑1个小时才能消耗完。在你尽情享受的时候,脂肪已经不知不觉堆积到身上,想瘦身的可千万别吃。

罐装果汁

1罐果汁=255大卡=1年胖24斤。罐装果汁后面的配方是一连串的添加剂和糖,如果每天喝一罐500ml的罐装果汁,相当于增加255大卡热量,一年可以让你发胖24斤,太可怕了。

可乐

1听可乐=168大卡=1年胖16斤。1听可乐6杯糖,一罐可乐就含有168大卡的热量,一天一杯可乐,一年后发胖16斤,其他汽水含糖量也不少,喝的不是可乐,是脂肪。

饼干

6片巧克力饼干=300大卡=半年14胖斤。每6片巧克力饼干就有300大卡的热量,每天6片持续半年就能让你发胖14斤,即便是全麦的苏打饼干,100g也含有506大卡的热量,而这样你还敢吃吗?

牛角包

100g牛角面包=375大卡=走路一个半小时。含有黄油或者起酥油的牛角包富含饱和脂肪和热量,100g的牛角包约含有375大卡的热量,脂肪约有14克,走路一个半小时才能消耗掉这些热量。一个牛角包吃下去,前阵子辛苦减肥全白费了。

栗子

6个栗子=1碗米饭。清香甘甜的栗子是很多人的爱,但是6个栗子中的淀粉含量与一碗米饭差不多,100g栗子肉约含有212大卡的热量,想减肥的你可千万不能多吃!

3.jpeg

减肥不能吃什么

巧克力

巧克力原本是南美洲的一种食物,它的原料主要是可可豆,而成分是可可液块,它含有的脂肪很高,摄入的热量也是普通食物的好几倍,可以说吃一小口巧克力就相当于吃了一碗饭,这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致命的。

冰淇淋

冰淇淋的味道可口,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的时候,吃一条冰淇淋可以说浑身都舒畅,但是对于肥胖的人的人来说,处于减肥期好是不要吃冰淇淋,冰淇淋含的脂肪量并不低,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糖,这也是能量供应很重要的来源。

烧烤

晚上夜宵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去吃烧烤,烧烤确实能带来很多享受,特别是那些烤鸡腿烤鸡翅,更是让人口水横流,但是烧烤的肉类是高脂肪,高油脂的食物,吃太多的话,这给人们带来的不只是肥胖,还会带来一些致癌的物质。

减肥的注意事项

1、水分要及时补充

水不仅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还有排毒作用,所以减肥时充足的水分是必须要有的,减肥时由于减食量所以会经常出现便秘等现况,多喝水也可以缓解便秘。

2、不能在温度低的地方做运动

不能在温度低的地方做运动,在温度低的地方做运动会促进饥饿感,增加荷尔蒙分泌反而会发生逆效果。

3、氧气运动和肌肉运动要结合

对于减肥而言除了在饮食上面控制,主要的就是运动了。运动减肥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贵在坚持,另外,好的方法也会使我们的减肥变得更加简单,就比如说氧气运动和肌肉运动相结合。

光做控制食量和氧气运动减肥的话,会有反弹现象,所以要结合肌肉运动一起做。

4、运动后不要喝酒

运动后会提高酒精吸收,减少饱腹感,所以比平时吃的还多,所以一定要注意运动后不能喝酒。

5、忌熬夜与睡眠不足

睡眠时间为6-7个小时为标准,达到8个小时更佳,睡眠不足或经常熬夜,容易令体内平衡紊乱,内分泌失调,也是导致易胖体质的关键。

结语:对于下定决心要减肥的人来说饮食的禁忌是重要的,一些甜食减肥期间好不要吃,水果也要吃一些卡路里比较低的水果,减肥期间需要注意不能在温度低的地方做运动,在温度低的地方做运动会促进饥饿感,增加荷尔蒙分泌反而会发生逆效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